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头条

山东省在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0-11-16

    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于2020年11月12日在广东省广州市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主办,以“立创业创新潮头展退役军人风采”为主题。涵盖5G、人工智能、智慧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大赛启动后,我省大力宣传,积极发动,共有941个项目报名参赛,数量居全国前列。经过市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省决赛,最终五个项目成功入围全国决赛。

    决赛过程中,我省选手沉着冷静,发挥出色,五个参赛项目全部获奖。其中,山东领军科技集团的“绿色新型建筑材料项目”、山东良友喜事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以喜文化为主题,从传统餐饮行业向文化主题饭店发展”两个项目荣获三等奖;青岛瑞阳心语心理应用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的“社会心理健康产业融合示范园区项目”、临沂启千商贸有限公司的“退役军人互联网创业服务”、烟台菊福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蛇类提取中药特殊医用配方对于肿瘤治疗的研发”三个项目荣获优胜奖。同时,因组织得力宣传发动广泛,我厅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举行颁奖仪式
 
    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常正国出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创业创新的骨干力量。走在创业创新路上的退役军人要继续保持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工匠精神打造军创品牌,为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也希望社会各界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提供良好环境和有力支持,帮助退役军人成长成才、创业圆梦。
    山东省优秀获奖项目简介
    三等奖
    绿色新型建筑材料
    参赛项目组别:新兴产业组
    参赛企业/团队名称:山东领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个人简介

    聂传凯,董事长,MBA研究生,原海军某团政委,三等功3次,创立多家公司,现任国家和平利用军工协会副理事长。
    项目介绍

    公司拥有科研人员27名,各项专利90项。项目将工业固废转化为新型绿色建材,荒山修复,置换可使用土地。以尾矿渣、淤泥等为原材料,通过特殊工艺制成绿色建材。该建材具有防火疏水、质轻高强、隔音隔热、施工简易、安全无害等优点,且价格低于同等产品。目前已与多家大型央企合作。未来3年,可提供1500个岗位,利税3亿。
    三等奖
    以喜文化为主题
    从传统餐饮行业向文化主题饭店发展
    参赛项目组别: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组
    参赛企业/团队名称:山东良友喜事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个人简介

    郭长征,山东良友餐饮集团董事长。1986年至1990年服役于河北宣化炮兵指挥学院。获评“全国商业道德建设诚信企业家”“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项目介绍

    优秀传统文化是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支撑。山东良友喜事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将传统酒店转型升级为“喜文化”主题饭店,业务延伸到了“喜文化”民俗展馆、研学、文旅产品研发销售等。公司将重点对退役军人、农村农民进行帮扶,通过对传统产业升级、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努力将良友喜事会打造成全国一流的“喜文化”主题饭店餐饮管理服务新标杆。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退役军人领域的首部法律明年实施
下一篇:退役军人事务部培训中心举办“送政策、送技能、送岗位”进军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