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05-21

    4月28日,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在济南召开第三十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全体会议精神,部署2018年双拥工作任务。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各市分管双拥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双拥办主任,驻鲁部队各大单位群工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2017年以来,全省军地各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党政军民齐心协力,双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扎实做好庆祝建军90周年系列活动和纪念“沂蒙精神”、孟良崮战役、莱芜战役系列活动,评选“十佳兵妈妈”,推荐表彰全国“最美拥军人物”等,为双拥宣传教育营造了浓厚氛围;聚焦服务强军改革,开展科技拥军、社会化拥军、信贷拥军、慈善拥军;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优抚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优抚对象服务体系,推进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规范拥军优属走访慰问制度,军民军属和优抚对象荣誉感获得感不断增强;军民融合发展持续深化,军民融合产业加快发展,船舶工业等一批典型军民融合重点项目加快推进,青岛古镇口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产业基地形成示范效应。驻鲁部队始终把支援和服务地方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重点工程建设、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工作中勇挑重担,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这些成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是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队首长的关心指导和支持下取得的,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军地各级双拥工作战线的同志们团结合作、努力奋斗的结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时代双拥工作,进一步引导全省广大军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要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把支持强军兴军、服务改革强军作为双拥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承担服务部队战斗力建设的政治责任,想部队所想、急部队所急、解部队所难,倾心用力服务部队练兵备战,凝聚起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大力量。要着眼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做实双拥工作,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发挥双拥工作联系军地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 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为我省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要紧紧抓住广大军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新时代双拥工作质量水平。要紧贴军队组织架构调整、力量体系重塑和军事斗争准备,支持新型作战力量建设,搞好后勤装备供给保障,形成部队练打仗、地方练支前的良好格局,着力提升对战斗力建设的贡献率;拿出务实举措,在推进后勤保障社会化、解决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升部队综合保障能力等方面承接任务、对接项目、抓好落实,下力解决官兵“三后”问题,深入开展助力退役士兵安置、助力随军家属就业“双助力”工程,着力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把好事办好办实”的重要指示,扎实做好转业干部任用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开展制度化走访慰问,深化“双拥在基层”和“关爱功臣”活动,巩固扩大“军人依法优先”成果,加快构建军人荣誉体系,使军人享受更多公共服务优待,着力增强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的获得感荣誉感;借助双拥工作活动载体,推动军地重要资源统筹、重大需求对接、重点工作协调,使双拥工作与军民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着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文明创建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活动,积极承担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和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着力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再立新功。
    会议要求,要牢记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合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双拥工作新局面。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驻鲁部队要自觉肩负起双拥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双拥工作的带头人,各级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大双拥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和敬业精神,领会新精神,研究新常态,拿出新举措,高标准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要顺应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强军兴军改革和武警部队领导指挥体制调整进程,充实完善双拥工作领导机构,规范合署办公、联席会议等制度机制,加强双拥机构上下左右协调,健全城乡社区双拥工作服务网络,加大双拥宣传力度,形成同心协力谋发展的整体合力。要充分认清当前双拥创城形势任务要求,摸清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强化动态管理,完善问责机制,促进全省双拥工作健康发展。各级党委政府和驻军要发挥在双拥品牌建设中的主导作用,扎实推进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本系统的创建工作,为全省双拥工作深入持续发展注入生机活力。
    会议强调,全省军地各级要认真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抓好督促指导和跟踪问效,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全力做好服务国防和军队改革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助力强军改革”活动,保证各项改革政策和措施顺利推进。要高标准开展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继续施行以年度考核、联合巡查、会商评估、通报约谈为主要内容的双拥创城精细化管理活动,不断提高我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水平。要加快实施全省双拥品牌战略,发挥品牌的牵引带动作用,确保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再创佳绩。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全省“双拥固边防”活动成效显著
下一篇:省公安边防总队爱民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