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山东之窗】12月5日济南讯:今天上午,山东省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退役军人工作座谈会。2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退役军人代表、新华社山东分社、齐鲁晚报、济南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代表、市委宣传部宣教

来源:  时间:2019-12-06

12月5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退役军人工作座谈会。2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退役军人代表、新华社山东分社、齐鲁晚报、济南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代表、市委宣传部宣教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传利介绍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传利介绍了2019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潘传利表示,2019年是我市退役军人工作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退役军人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退役军人的各项政策规定,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建立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全面做好移交安置、双拥共建、走访慰问、优抚褒扬、就业创业、权益维护等工作,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济南市退役军人工作座谈会会议现场

潘传利指出,一年来,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亮点纷呈。市、区县均成立服务中心,163个街镇、6277个村居设立服务站,建立形成上下贯通、协调联动的四级服务保障体系。公开招录退役军人专职联络员1003名,经验做法在全省会议作典型发言,被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推广。坚持“阳光安置”, 767名军转干部、701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得到妥善安置,安置渠道不断拓宽,安置质量全面提升。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省考评组给予“眼前一亮、为之一振”的高度评价。

济南市退役军人代表刘建军发言

济南市退役军人代表陈化瑄发言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全市各级退役军人部门组建以来,做了大量深入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将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身边,充分展现了新机构、新气象、新作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不断提升。

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荣荣发言

济南市退役军人代表刘召平发言

济南市退役军人代表马桂香发言

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围绕如何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如何做好优秀退役军人典型宣传工作,如何发挥退役军人特长优势就业创业,如何弘扬军人优良传统投身地方建设等方面谈了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新华社山东分社、新华网记者张建波发言

潘传利表示,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认真进行梳理汇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新年度工作中统筹谋划,着力提升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质量水平,为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多贴心暖心的优质服务,全力推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同志、部分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潍坊高密市借力政务公开全力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满意度
下一篇:山东省莱西市构建“1+1222”大格局 高质量双拥工作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