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规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4-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4月16日,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规划财务处党支部与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规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党史、听党课、祭先烈、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两个支部共9名党员来到济南市军休四所,军队离休干部韦玉成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员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主题,给大家讲了一堂党课,韦玉成老人动情地回忆起1947年11月自己在参加解放战争过程中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经历,为大家吟诵了当年入党时的誓词和歌曲,以此激励大家勿忘历史、铭记党恩,鞭策党员干部在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要定下远景目标,始终牢记使命,更好地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
    党课结束后,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军休所清扫了营院卫生,为军休老干部们创造干净舒适的休养环境。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济南革命烈士陵园。英雄山下,翡翠环绕,全体党员瞻仰祭扫了王尽美、邓恩铭等烈士墓。在革命烈士墓碑前,党员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哀思。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再次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党性上得到了锤炼,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涵养军的气质、增强发展本领,进一步坚定攻坚克难的决心毅力,做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接续奋斗,为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省退役军人厅“老兵永远跟党走”全省演讲比赛闭幕
下一篇:退役军人事务部“老兵永远跟党走”活动官网正式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