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天津市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 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公众号  时间:2018-09-04

 

       8月31日上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面对面交心谈心,深入了解退役军人优待政策、优抚待遇落实情况,真诚倾听意见诉求,研究进一步改进完善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参会的8位退役军人代表,既有军休干部、军转干部,也有转业士官、退役士兵和在乡伤残军人。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结合个人工作生活情况,围绕完善军休干部管理、畅通退役军人工作沟通渠道、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也反映了落实待遇、参保缴费、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和相关诉求。

       李鸿忠认真仔细倾听,逐一记录所反映问题,并详细询问每位同志的家庭生活、工作就业、医疗养老等情况。李鸿忠说,大家坦诚沟通,讲出了心里话,表达了现实需求,提出了很多中肯、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各位党员同志,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心怀大局,展现了部队这座“大熔炉”“大学校”锻造出的军人本色。

       李鸿忠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退役军人工作生活和各方面保障情况,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亲自谋划设计、部署推动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市委、市政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真挚感情,扎实推进我市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把温暖送到心坎上。要认真梳理研究现实问题,做到凡是中央有政策规定的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创新思路举措,制定更具针对性的措施,千方百计排忧解难,真情扶危济困,切实把退役军人安置好、服务好、保障好。对于在政策执行中的不作为、乱作为、官僚主义等问题,要严肃查处、追责问责。抓紧筹备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机构,细化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和20条措施,把优先优惠优越的政策待遇落到实处。

       李鸿忠强调,人民军队是守护党和国家的钢铁长城,军人是最可爱的人。对于大家所作出的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要大力营造崇军尚武的氛围,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树立鲜明导向,维护提升军人荣誉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希望大家发扬军人本色,增强大局观念,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相信和依靠各级党委、政府,共同推动问题解决,争做天津改革发展稳定的护卫者、建设者、奉献者。

       市领导赵飞、李毅、康义参加。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甘肃省将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
下一篇:东莞“双百拥军行”今天启动 10团队慰问驻莞基层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