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返乡安置“一件事”联办 海盐让退役军人返乡更暖心

来源:浙江日报   时间:2019-09-17

“本来以为很麻烦的,没想到那么快,半个小时就全部搞定了!”近日,在海盐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军人退役“一件事”受理窗口,刚退役返乡的朱家耀仅仅花了半个小时,就顺利办理了退役报到、落户、社保接续等多项业务,“‘一件事’联办让我们少跑路,也帮我们省了不少时间,真的要给这项服务点个赞。接下去,我就可以直接去公司报到上班了。”

 

“一件事”联办,让退役军人在返乡的第一时间,就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温暖。据了解,以往退役军人返乡安置至少需要跑7个部门,程序繁琐、环节复杂,经常需要跑上几天时间才能全部完成。

 

为实现军人退役返乡办理相关证件及业务“最多跑一次”,今年海盐县深化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公安局、人社局、医保局、教育局等部门,通过部门互联、数据共享、集成服务等方式,简化办理程序,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一站办理、只跑一次”的办理模式,真正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办事满意度。

 

在海盐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服务退役军人返乡安置的“一件事”受理窗口已经正式开通,前来办理返乡手续的年轻小伙络绎不绝,有本人前来办理的,有战友几个结伴来的,也有亲友父母陪同一道来的,办理现场井然有序。今年海盐共有120余名退役军人返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退役军人只需先填写《海盐县退役军人信息表》和《联合申请表》,并连同身份证、退伍证、户口簿等个人基本材料一并交到军人退役“一件事”受理窗口,便能“一窗式”办理各项业务。现场还提供了市民卡开通、银行卡激活等服务,方便退役军人一并办理。

 

“我们要让退役军人少跑路,自己就要多跑腿!”海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陈利华介绍,“开启‘一件事’办理后,证明材料也大大减少,原先去各个部门都需要准备相应的材料,一样的材料可能需要好几份,现在各式材料只需一份,真正为他们提供了高效率、高质量的服务。”

 

此外,内部流转办结后的户口簿,退役军人可在所辖镇(街道)派出所直接打印,社会保障卡(市民卡)则提供了快递和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转交两种方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肃南县积极做好退役军人社保转移接续工作
下一篇:湘江战役红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广西桂林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