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沣西新城贫困劳动力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举办

来源:陕西文化  时间:2020-04-29

  4月28日上午,沣西新城2020年“就业帮扶,情暖民心”贫困劳动力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大王西社区服务中心西广场举办。

  本次招聘会较以往突出三个特点:一是精准帮扶。针对贫困劳动力、退役军人、残疾人等人员求职需求,对企业招聘岗位进行严格审核,确保参会企业距离近、岗位匹配度高。二是优化服务。对盲目求职的人员进行就业指导,在求职者进入招聘会现场时引导其前往岗位匹配度高的企业展位,提高其求职成功率。三是就业扶志。人社民政局提前一周为贫困劳动力发送招聘会参会短信,凡参会人员在招聘会现场签到均可领取小礼品一份,帮助贫困劳动力克服恐慌心理,激发其求职积极性。经初步统计,本次参会的有37家企业,提供维修工、保安保洁、普工、司机等就业岗位500余个,吸引了贫困劳动力、退役军人等430余人前来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92人。

  此外,招聘会现场还设立培训报名及政策咨询处,对于技能水平较低的求职者可以先参加免费培训,提高技能水平后再进行求职;同时为参会企业及求职者提供复工复产政策咨询、残疾人政策咨询、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政策咨询及就创业政策咨询服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下一步,人社民政局将于5、 6月份继续举办两场人才招聘会,并通过多渠道收集企业招聘信息,深化线上线下招聘服务,切实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辖区各类人员积极就业。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始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助力退役军人创业
下一篇:贵州省委研究部署退役军人工作和民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