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在线就业 河南这一行动为5万余名退役军人“送春风”

来源:中国双拥杂志  时间:2020-04-30

  疫情期间,河南线上就业服务“不打烊”,针对退役军人提供了一系列机会与服务。近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为退役军人稳岗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搭平台,帮5万余名退役军人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帮助400余家军创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597家企业提供5万余招聘岗位

  “作为退役军人,此前也有关注这方面招聘信息,但确实不多。还好,我们这里有个网络专场招聘会,从投简历到被录用都是线上完成。如今我在信阳一家企业从事茶叶电商服务,主要是信阳红茶、毛尖这方面业务。”杨超说。

  杨超是信阳市光山县人,2014年退役的他,此前一直从事线下销售工作。新公司氛围融洽,个人也有发展空间,对此杨超感到满意。其实,杨超的经历是近期河南参加网上招聘的5万余名退役军人的一个缩影。

  2月26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开始对各市县疫情期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受到的影响和冲击进行调查摸底,对在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稳岗、军创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造成的影响汇总分析,收集退役军人就业返岗信息23110个。

  3月初至4月中旬,河南省“2020春风行动”退役军人网络专场招聘会,吸引597家省内外企业参加招聘活动,提供岗位5万余个。市县两级亦全面启动线上招聘活动,积极联合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网络公司和人才资源市场持续举办。

  提供个性化就业服务积极对接知名企业

  时阳是一名95后退役军人,日前他在“春风行动”中的一个招聘平台——大兵哥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中心——看到了自己心仪的职位,便立马投递简历。

  “感觉自己求职最大的困难,在于学历不高,并且没有一技之长傍身。”时阳说,他是高中学历,找工作之初有过各种担忧,而大兵哥服务团队收到投递岗位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他,通过职业测评,发现他非常符合目标公司供应链直营店储备店长的职位。

  经过面试辅导、岗位解读、行业分析等服务,时阳通过两轮视频面试后被顺利录用,即将前往上海分公司入职培训。时阳对新工作充满期待,他说:“我几乎没有面试经验,面试的时候有点小紧张。走上工作岗位后,我依然会以军人的标准,做好每项工作任务。”

  郏县小伙马旭东也是一名95后退役军人。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也出台了相关就业扶持政策,该局工作人员鲁青月根据郏县退役军人学历等条件联系到了马旭东对其进行帮扶工作。“退伍后我曾因党籍关系等联系过鲁青月。经过就业指导,我最终应聘上了知名电器县区负责人。”马旭东说。

  3月中旬起,省退役军人厅就业创业处主动对接全国知名企业商谈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合作意向,探索开展“直通车”式招聘就业模式。

  洛阳市退役军人局与河南省安装集团通过点对点对接,利用就业服务平台发布信息,为该公司推荐优秀退伍军人70余名,其中30人已通过面试并参加了入职培训。周口市退役军人局联合58同城运营中心,提供远程视频面试对接,跟踪入职报到和待遇落实,使118名退役军人足不出户就找到了心仪工作。

  3月5日上午,濮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和几位企业负责人分别做客直播间,与应聘对象进行网上交流,直播间上线人数突破2万人。线上招、应聘热烈,2571人咨询求职问题。

  此外,河南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还有序组织和引导达成就业意向和返岗人员安全到企到岗,已协助2万余名外出返岗退役军人办理健康证、出行证。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上海市徐汇区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
下一篇:沈阳沈北新区: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再下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