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遂宁市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时间:2020-06-15

  为了落实遂宁市委、市政府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两活动一制度"(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思想政治工作年、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工作,日前,遂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大英县以现场会、督导会、培训会的形式,召开2020年第4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卓筒井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东山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基层服务站,了解大英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到大英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中心、四川金汇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大英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参观,学习和借鉴大英县解放思想、创新开拓引入社会力量开展退役军人工作。

  通过现场实地参观,让全市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建设更加突出鲜明的基层导向,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工作联系点制度,让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成为提供服务、搞好保障的"桥头堡",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稳压器",联系对象、凝聚人心的"吸铁石"。进一步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大背景大格局中思考谋划工作,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引领带动、激发各级各部门积极发挥作用,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在创新创造中破局突围、赢得主动。

  在座谈会上,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分别汇报了第3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建设推进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局领导安排部署了下阶段规范化建设的工作,并强调工作重心由要素保障向服务质量提升转变,由服务管理退役军人向退役军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转变;在培训会上,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就优抚政策落实、信访稳定、体系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内容,向来自基层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传达了退役军人事务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退役军人厅全省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树立廉洁从政意识,以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全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遂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科室负责人、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市直园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各重点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辽宁省打出“组合拳”促进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下一篇:上饶市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推荐专家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