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上海徐汇:上好戎归第一课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时间:2021-11-16

   近日,上海市徐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复合型”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体系,通过“企业深度游”“资深专家讲”“劳模大咖说”“头脑风暴议”等方式,为退役士兵提供了横跨政经、产学贯通、议行合一的“赋能”课程,共300余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培训。

  企业深度游,助产学贯通。徐汇区退役士兵大多来自辖区内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为将这些军地人才留在徐汇生根发展,徐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特安排他们走进漕河泾开发区及徐汇区重点企业,开启“探访之旅”。

  资深专家讲,悟时代进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国内双循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来自沪上顶尖智库的专家学者,特意为刚刚步入社会的退役士兵授课。专家们从时事政治、经济趋势等维度,深入解析了新时代、新征程的深刻含义,勉励学员们不仅要怀有“中国心”,更要具备“国际眼”“世界脑”。

  劳模大咖说,向最好看齐。如何成为符合上海乃至全国发展急需的紧缺型人才,如何立足岗位成长为高技能人才?学员们的这些疑惑,被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来自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的首席技能大师吴文巍一一解答。

  为期三天的培训学习,让学员们获益匪浅。下一步,徐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探索“全方位、多层次、复合型”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体系建设,不断升级课程内容、创新培训形式,打通全周期教育,让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服务保障更具实效。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西吕梁:做优建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
下一篇:呼和浩特:办好“四件事” 当好“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