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湖北军地共话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

来源:  时间:2023-03-11

 扬双拥光荣传统 加深军民鱼水情谊

——湖北军地共话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

“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在荆楚大地引发强烈反响。

湖北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沃土,也是兵员大省、驻军大省、双拥大省,历来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

近年来,全省上下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部队建设改革,深入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军地双向支持成效显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双拥宣传教育,大力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军民自觉投身强国强军实践的政治热情。”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爱东说,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深入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城连共建”“城舰共建”活动,为部队和官兵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全面落实各项优待抚恤政策,提升安置就业工作质效,拓展深化社会优先优待,让军人军属、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荣誉感更强、获得感成色更足,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军爱民、民拥军。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这是红色的传统,也是历史的证明。”

3月10日,武汉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蔡立波在学习讨论时说,武汉历来是驻军、军工、兵员大市,这里军政军民关系坚如磐石。

近年来,武汉市始终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目标,持续营造浓厚拥军优属氛围。驻汉部队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视人民为亲人,把驻地当故乡,积极支持地方各项建设。不论是抗洪抢险还是抗击疫情,驻汉官兵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赢得人民群众广泛赞誉。

双拥林、双拥公园……一批有双拥特色的公益场所在武汉各区不断涌现。这既是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的缩影,也是“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具体体现。

蔡立波说:“我们将牢记习主席嘱托,持续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在湖北,有这样一支部队。抗击疫情、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是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

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保卫科长黎昌军介绍,除了执行急难险重任务,部队还与政府、学校、企业等建立双拥共建关系,高标准完成麻城市林店村、天门市永兴庵村对口扶贫工作,积极参加新兵国防动员教育、无偿献血等活动。2022年,在武汉市武昌区双拥办和教育局积极协调下,该部十余名官兵子女入读省级示范小学、中学。地方政府还在战备训练、营区建设和家属就业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黎昌军说:“习主席强调,要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接下来,我们将与驻地政府建立完善协调机制,全力做好支援地方抗洪救灾准备工作,不断加深军民鱼水情谊。”(王际凯)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承办海州区双拥实体清单发布启动仪式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