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城巡礼

济宁市争创 “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来源:东方圣城网  时间:2018-08-02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双拥工作一直走在前列。我市连续七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11个县市区全部被命名为“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实现“七连冠”、“满堂红”,为服务军队改革大局、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全市争创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

       据市双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是革命老区、兵员大市,也是双拥优抚安置大市,兵员和优抚安置对象占全省十分之一、全国百分之一。为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我市开展了退役士兵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今年1000余名退役士兵免费参训。开展了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考工作,全市拿出15个基层公务员编制计划,定向招考退役大学生士兵。同时还开展了“双拥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标兵”、“十佳兵妈妈、十佳好军嫂”评选活动。另外,为进一步完成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提标工作,我市将补助标准提高10%,并提高了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组织开展“三老”优抚对象免费健康查体活动,市荣军医院通过下乡巡诊,提供医疗服务148人次,免费发放药品80余种,价值28万元,较好地满足了精神疾患残疾军人居家康复治疗需求。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威海市开启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篇章纪实
下一篇:创新思路 完善机制 丰富内容—济南市长清区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