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城巡礼

创新思路 完善机制 丰富内容—济南市长清区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09-10

       近年来,长清区以军民融合发展为目标,以社会化拥军为重点,不断创新思路、完善机制、丰富内容,大力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创新发展,促进了经济社会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全面跃升。

       该区紧紧围绕“把亮点做得更亮、把氛围做得更浓”工作思路,开展科技拥军、法律咨询、文化宣传、军嫂就业指导、慰问服务进军营活动;部队开展国防教育、双拥宣传、军营文化、扶贫帮困、整治环境、军警民联防进社区活动;组织沿街个体工商户开展争当“拥军优属模范个体户”活动。
       该区以完善政策、强化措施,解决好城乡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军人子女就学、优抚对象社会保障等实际问题为准绳,解除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全面推进双拥工作社会化、经常化、制度化。坚持以创城促建设、促发展、促团结、促和谐,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涵,拓展活动领域,深化社会拥军活动,推动军地先进文化共建,广泛开展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提升双拥工作水平。
       在此基础上,该区在双拥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推动双拥与党建相结合、同发展。始终坚持“弘扬传统、创新特色、同心聚力、相融共促”理念推进双拥工作,创新打造了“同心双拥,情暖军民”十大特色品牌。
       “涌泉双拥工作站”企业拥军品牌先后实施了科技拥军等八大双拥工程;“双拥艺术团”军民文化融合品牌大力实施“军民文化融合三百工程”,先后为军地双方演出100场,为部队培养文艺骨干100人,编排军队文艺节目100个;“军威帮扶基地”共建品牌使马山镇双泉庄村从一个交通不便、经济落后的小村庄变成了全省“军民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交通拥军五个一”行业拥军品牌投资300万元修建 “强军富民路”;“长清活雷锋”品牌进一步弘扬双拥传统,发挥道德楷模引领作用;“双拥培训基地”军地人才融合品牌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教育支撑;“慈善救助暖军心”品牌将驻区特困军人纳入社会救助保障范围;“水韵书香惠军营”智慧拥军品牌为提高部队官兵文化素质提供了有利条件;退役军人村官刘继杰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撑起西李村“一片天”;爱国拥军好军嫂房辉心怀大局、情系国防、勤俭持家、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真情。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宁市争创 “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下一篇:聊城市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