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城巡礼

青岛市新一轮双拥创城宣传工作纪实

来源:半岛网  时间:2019-08-15

今年是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之年,青岛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大双拥工作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提升宣传品质,为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奠定坚实基础。

青岛市“放歌新时代”双拥主题晚会

青岛市“放歌新时代”双拥主题晚会上,军地领导为“最美退役军人”颁奖

 

“放歌新时代”奏响新时代双拥创建“最强音”。“你从中国革命硝烟中走来,你从爱国先驱的呐喊中走来,你从新中国成立的礼花中绽放,你从中国改革的大潮中奔来,这就是我们的双拥花……”。7月31日,在大型原创组歌《英雄花》的歌声中,青岛市“放歌新时代”双拥文艺晚会拉开帷幕,整场晚会形式多样,大型歌伴舞、交响乐、少儿歌舞、大型合唱,共同交织成一幅美丽的画卷,深情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军队,真情展现新时代青岛军民鱼水深情。晚会上,2019年青岛市“十佳好军嫂”、“十佳兵妈妈”、“最美退役军人”正式揭晓,军地主要领导出席晚会,并为获奖人员颁奖。本次晚会,是青岛市庆祝建军92周年,着力打造军人荣誉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新时代双拥创建工作具体实践,再次奏响了全市军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壮美诗篇。 

“党政领导话双拥”

“党政领导话双拥”

 

“党政领导话双拥”打造新时代双拥创城“新高地”。“在双拥工作中,西海岸用海军蓝、国防绿、红色基因三种色彩,勾勒出浓墨重彩的一笔”,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委工委书记王建祥在接受市电视台专访时自豪的说。“市南区驻军单位众多,拥军优属一直是我区的光荣传统,近年来累计投入5000多万元对驻区部队家属院进行综合整治,发放优抚资金7亿元,各项优待政策全部落实到位”,这是市南区委书记华玉松在接受市电视台专访时的讲话。为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创新发展,青岛市委宣传部、市双拥办在全省率先推出了系列报道《党政领导话双拥》,全市各区(市)委书记和双拥成员单位主要领导,纷纷走上“前台”接受电视台专访,并在《青岛新闻》黄金时段“双拥在岛城”专栏,面向全社会谈对新时代双拥工作的认识体会,总结本级本部门双拥创建工作成功经验和突出成绩,介绍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新时代双拥创建工作的措施打算,为推动双拥创城工作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了全市双拥创城热情。 

青岛市举办“感怀先烈、崇尚英雄”主题活动

青岛市举办“感怀先烈、崇尚英雄”主题活动

 

“感怀先烈、崇尚英雄”激发新时代双拥创城“新动力”。8月1日上午,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青松苍翠挺拔,烈士雕像巍然矗立,20对新婚夫妇、结婚纪念日夫妇身着洁白的婚纱和礼服,满怀崇敬与感恩之情,向英雄烈士敬献鲜花。“我们深知,今天的幸福安宁的生活、民族复兴的梦想,都是无数英雄先烈用青春和生命换来的。在这庄严神圣的革命烈士雕像前,鞠躬献花的那一刻,一种对英雄的崇敬之情澎湃而生,那是信念和力量,更是感恩和担当……”,参加活动的新婚夫妇代表感慨的说。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高效有序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双拥创建长效机制,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警备区、市退役军人局联合发文,每年“三八”“五四”“七一”“八一”等重要时机,面向不同群体组织开展“感怀先烈、崇尚英雄”主题活动,以组织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为主要形式,同时开展了祭扫英烈、参观革命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等一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进一步唱响崇尚英雄、尊崇军人、关爱军属的主旋律,激发了全市党政军民积极投身强国强军实践热情。 

双拥模范城创建氛围营造

浮山湾灯光秀每晚 播放国防双拥主题秀

 

为夺取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奋斗目标,青岛市积极开展双拥氛围营造。全市交通干道、广场、景区、车站、机场、码头等主要公共场所“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共创新时代双拥模范城”“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等双拥道旗、海报随处可见,地铁、市区的大屏幕和沿海楼宇大型灯光秀上也滚动播放国防双拥信息。报纸、电视、广播等主流媒体和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开辟“双拥在岛城”“双拥之窗”等宣传专栏,连续进行双拥政策、典型人物、工作亮点和先进经验报道。全市打造海军公园、双拥主题公园、国防特色军校、老兵服务社等多处双拥新亮点,挖掘培树各类双拥先进典型120余个,通过典型带动、榜样引领,涵养了双拥政治生态、厚植了双拥文化理念。在青岛,争创新时代双拥模范城、打造新时代双拥青岛精神,已深深融入城市血脉,升华为城市品质和内涵,迸发着推动富国强军的强大动力。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双拥在青岛丨从一穷二白到年入百万,退伍返乡的他把海岛贫困村变先进村
下一篇: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双拥杯”退役军人书画摄影展总结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