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德阳军民融合考察团到山东军地集团参观学习

来源:山东双拥网  时间:2018-08-25

    微信图片_20180827092536.jpg

       8月20日至21日,德阳军民融合考察团到山东军地集团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德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德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旌阳区经信局、罗江区经科局、什邡市经信局领导以及德阳市军民融合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40多人参加,考察团将赴济南、烟台、青岛等地多家军民融合典型企业参观,山东军地集团是本次考察的第一站。

微信图片_20180827092558.jpg

       座谈会上,山东军地集团董事长李俊杰首先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详细介绍了集团成立背景、运营模式和近年来在军民融合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他介绍到,在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山东依靠工业门类齐全军事靠前保障的优势,军民融合产业迅速发展,山东军地集团是全国首家全要素军民融合科技服务O2O平台公司,在军地成果双向转化、区域军民融合发展、军民融合服务产业、国防专利运营等多个业务方向积极探索,形成了全要素、多领域的整体格局。德阳是“成德绵协同创新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创新氛围浓厚,山东军地集团愿与德阳企业家加强合作,做实做强军民融合产业。

微信图片_20180827092604.jpg

       德阳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蒋赤天介绍到,山东经济实力雄厚,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础好,政策和资金优势明显,近年来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成绩斐然,山东军地集团是军民融合典型企业,是本次参观学习的重点,建设运营的“军地网”综合信息平台涵盖军民融合产业各个要素,希望引进到德阳来促进当地军民融合企业发展。德阳正以重大装备制造领域军民融合发展为突破点,加快建设高端装备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基地,希望通过交流,学习山东军民融合产业成功经验,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在技术、资源、产业等多方面互为补充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827092609.jpg

       咨询环节中,多家企业代表提出了参与军民融合特别是“民参军”具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山东军地集团军工服务专家都一一解答并给予指导。

微信图片_20180827092614.jpg

       座谈会后,考察团代表参观了济南科技金融大厦并参加山东军地集团组织的军民融合专题培训。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首批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地方确定13省市
下一篇:我军探索被装供应基于军民融合的军事物流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