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军民鱼水一家亲,爱心帮扶奔小康

来源:国防时报  时间:2020-03-20

  宜宾市翠屏区金秋湖镇胜平村地处四川西南,是省级贫困村,于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该区人武部结对帮扶胜平村的6户贫困户,为防止贫困户返贫,人武部深入摸排走访,全面细致了解帮扶对象收入情况、生活现状、家庭困难等。认真完善一户一档管理,根据帮扶对象发展意愿、家庭情况,因人施策、因户施策,商定扶持生产、就业转移等工作措施,引导帮助贫困户通过务工就业、自主养殖等方式实现稳定增收,2019年贫困户人均年收入达到4200余元。

  贫困户陈强因患尿毒症,每周需到医院进行3次透析,人武部主动为其解决3000余元交通费用,并投入5000余元为陈强安装水电设施、购买生活物资和日用电器。陈强切身体会到了温暖与爱心,更加坚定了战胜病魔的信心。
  新春伊始,面对决胜决战脱贫攻坚任务要求,人武部把持续助力帮扶贫困户的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为加强与贫困户之间无缝“链接”,人武部利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APP,动态实时与帮扶对象建立联系,做到了第一时间联系、第一时间答疑、第一时间解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为贫困户送上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在疫情风险降低、逐渐开始复工复产后,人武部逐一走访联系贫困户,帮助他们恢复正常务工务农。贫困户中1人顺利返岗务工,留村人员则顺利投入春耕生产。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湘潭市首个“军民共建示范社区”揭牌
下一篇:武陵区南坪街道:军民一家亲 双拥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