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莱西市望城街道:开展结对连心 服务退役军人

来源:掌上莱西  时间:2020-04-26

  近日,为进一步做到服务保障到位、政策宣传到位、信息通报到位、沟通联系到位,望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全街道1913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统一印制并上门发放“退役军人连心服务卡”。

  服务卡上印有服务承诺、联络员姓名及服务电话、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电话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电话等内容,方便退役军人进行政策帮扶、创业就业、拥军优属、优待抚恤、移交安置等业务及政策的了解咨询。

  此次服务卡的发放严格遵循“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职责到人”和“全面覆盖、精准严实、快速高效”的原则,确保不漏一人,人手一卡,促使联络员与服务对象建立起亲密联系。同时,为更好地提升服务效能,提高服务水平,确保联系服务常态化、全覆盖,街道领导班子实行分包制,每名班子成员至少对接服务10名退役军人。针对困难退役军人,则采取“一对一”“多对一”措施,强化联系服务,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通过发放退役军人连心服务卡,拉近了街道与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距离,提供了更便捷的帮扶援助,体现了浓厚的崇军优待氛围。同时,利用此次上门发放服务卡的时机,望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对前期光荣牌悬挂情况进行了回访完善,并再次对所有退役军人信息进行核实更新,建立了更加完善准确的信息台账,为后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据悉,发放服务卡只是开展服务的第一步,接下来,望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建立全街道困难退役军人动态管理台账,落实“一人一档一卡一册”精准帮扶要求,打造精准、高效、管用的服务管理体系,实现沟通“无障碍”,服务“零距离”,把温暖送到退役军人的心坎里,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度市居家养老机构为优抚对象筑牢“安全屏障”
下一篇:济南军供站举办“做政治过硬、担当作为的济南军供人”主题演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