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邹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唱响双拥歌 盛开双拥花

来源: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5-26

  近年来,邹平市文化和旅游局依托文化旅游融合优势,借助社会文化艺术力量,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唱响双拥歌,盛开双拥花,全市文旅系统“双拥”工作呈现出向上向好的良好局面。

  一是组织领导坚强,统筹落实有力。邹平市文化和旅游局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文化馆长任副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成立了书法、美术、曲艺、电影放映4个共20余人的“双拥”工作小分队,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各中心股室下属单位配合抓、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齐抓共管的“文化拥军”新局面。

  二是着眼部队需求,温暖官兵心田。近年来,每逢“八一”、“十一”、春节等重大节日,邹平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组织各类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走进驻邹部队,为连队写军魂、为士兵绘梦想;声乐和合唱指挥培训场地上欢歌笑语、军歌嘹亮;曲艺培训场地竹板声声、字字铿锵;吉他教室军营民谣自弹自唱、回味悠长。艺术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为官兵书写春联500余幅,为部队官兵放映反映战斗精神和革命传统的优秀电影,与部队官兵唱响拥军歌,再叙鱼水情,共筑强军梦,共同谱写新时代军民一家亲的新篇章。

  三是挖掘整合资源,助力强军梦想。为深入挖掘战争年代梁邹大地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编排了大型革命题材现代吕剧《马耀南》,全方位讴歌了梁邹儿女“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个儿子上战场”的光辉形象。该剧被中共滨州市委、中共邹平市委列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教材,在广大党员干部和部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拥军工作常态化。积极建立双拥工作长效机制,坚持双拥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议事上有安排,工作上有督导,措施上有保障,多种形式、行之有效地开展双拥工作,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双拥”工作的有关要求,为军休所捐赠图书2000余册;协调樱花山旅游景区、鹤伴山旅游景区、星际影城、追梦影城等8家A级景区和电影院为现役军人、残疾军人、退役军人提供免票、打折优惠服务,真正把服务送到官兵的心坎上,在梁邹大地唱响新时代的双拥歌,盛开团结奋进的双拥花。

  下一步,邹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发挥部门职能优势,不断将双拥工作推向深入。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措施,改进工作方法,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将双拥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落实,强化军民鱼水关系,共建和谐社会;三是健全工作长效机制,坚持“巩固提高、创新发展”的新时期双拥共建方针,拓宽双拥领域,为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奉献文旅力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试点先行 淄川推进全区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
下一篇:莱州市首家退役军人红星双拥演出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