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潍坊市关爱烈属 情暖人间

来源:寿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8-03

     为弘扬和传承烈士精神,“八一”建军节前夕,寿光市民政局、寿光市慈善总会、寿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潍坊科技学院建筑安装公司在全市开展了“关爱烈属”活动,为我市烈属送去了关爱。

    7月28日上午,2020年“关爱烈属”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商务小区5号楼民政局会议室举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荣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寿松,潍坊科技学院建筑安装公司董事长范永德,潍坊科技学院建筑安装公司支部书记侯延旭以及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出席了启动仪式。

    “关爱烈属”活动由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及科室主任分成14个小组分赴各镇(街区),进村入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每走到一户烈属家中,走访人员和老人们手拉手,亲切交谈,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这么热的天又挂挂着来看我,快坐快坐,喝点水,我现在就是腿不好使,其他还行,党和政府对我很好,谢谢!谢谢!”,稻田镇东庞陈村87岁高龄的董俊兰老人拉着走访人员的手连声说。
    2020年“关爱烈属”活动,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潍坊科技学院建筑安装公司从募集的善款中拿出5.6万元,对全市51名烈属在国家对他们抚恤的基础上,再给予每名烈属发放1000元的关爱金和1个爱心礼包。我市51名烈属中大多数都已经85岁以上高龄,最年长的老人王素贞已经100周岁,在革命战争年代,在和平建设时期,他们的亲人为国家、为人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永远值得我们尊敬和关注。据统计,我市目前健在烈属的亲人有8人牺牲于抗日战争时期,16人牺牲于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后牺牲27人。自2018年设立并开展“关爱烈属”活动以来,已经为171人次烈属发放关爱金17.1万元。

    截至7月31日,全市2020年“关爱烈属”活动已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为烈属送去了关爱金和爱心礼包,更使他们在精神上得到了慰籍,感受到光荣,感受到尊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温暖,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关爱烈属的良好氛围,让烈士精神薪火相传。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潍坊市诸城市领导走访慰问驻诸部队官兵
下一篇:送书上门到家 补足精神之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