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拥军优属解难题 真情服务暖军心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10-12

     8月28日上午,两位群众举着精心制作的锦旗来到了山东省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沉甸甸的谢意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

    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送来锦旗
    今年64岁的退伍老兵范立成退休之后发现自己的职工医疗保险部分未缴纳,致使自己无法办理退休职工医疗保险,这让范立成一时犯了难。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干部作风整顿“三遍访”工作中,“民情书记”摸排到了范立成的情况,经过多方协调,终于让老人顺利办理了退休职工医疗待遇。“民情书记了解到我的情况,马上安排专人对我的事情进行了调查,多次和县医保局、财政局、民政局协调此事,解决了我的困难,感谢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领导和同志们,尽心尽力把我们退役军人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办。”范立成高兴地说。
   
    军嫂杜南南作为随军家属长期和丈夫在部队生活,孩子和爷爷奶奶一起在冠县生活,由于夫妻二人在冠县没有房产,导致孩子无法在城区入学,这成了一家人的心头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民情书记”了解到情况后,根据相关军属优待政策,多方协调为杜南南一家解决了难题。杜南南告诉笔者:“因为孩子上学的事我专门从部队赶回来,没想到退役军人事务局很快为我们解决了,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我们解决了这么大的问题,孩子顺利上学,这样我们夫妻二人在部队工作也更加放心。”
    山东省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要求,将转变工作作风与拥军优属、增强服务实效相结合,选派素质高、经验丰富的机关工作人员组成4支“民情书记”服务队,深入到乡镇村庄开展“三遍访”工作。县双拥服务中心主任、“民情书记”宫宁介绍说,对收集到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由服务队协调当地解决;需要协调有关职能部门解决的,服务队将问题上传到12345市民热线平台转办,不让老百姓多跑腿;同时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确保遍访活动积极有效展开,方便为群众解决更多的难题。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郯城有关部门慰问三位革命烈士的遗属
下一篇:泉城爱军女孩大接龙,工会红娘开启军人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