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临沂市“红色革命故事”进军营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02-23

    近日,临沂市沂蒙革命纪念馆成立宣讲团,赴“沂蒙旅”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沂蒙精神驻我心”为主题的红色革命故事进军营活动,千余名官兵现场聆听了沂蒙老区红色经典故事。

    “沂蒙旅”1945年12月在临沂市沂南县组建,先后参加了鲁中反扫荡、鲁南战役、莱芜战役、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等。“沂蒙旅”诞生于沂蒙,成长壮大在沂蒙,与临沂人民一道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建立了深厚感情。活动当天,尽管气温骤降,冷风袭人,但宣讲团成员工装整齐、精神抖擞,通过演讲故事、情景朗诵、插播视频等形式,饱含深情地述说了《革命夫妻陈明、辛锐》《渊子崖村自卫战》《巾帼英雄陈若克》《沂蒙红嫂明德英》《国际友人汉斯·希伯》《半条军毯》等一批反映战争年代沂蒙根据地军民团结一心、奋勇抗战、拥军支前、救护伤员等感人故事。特别是讲解员王皓琳、张瑞洁朗诵的《沂蒙花开》,真切诠释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沂蒙红嫂”这一英雄群体展现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水乳交融的军民鱼水情谊,让全场官兵感动不已、潸然泪下。该旅朝阳连四班班长尹默俊激动地表示:革命前辈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牺牲奉献一切,我们要坚定传承弘扬沂蒙精神,自觉向“沂蒙母亲”“沂蒙红嫂”学习,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据悉,沂蒙革命纪念馆宣讲团下步还将走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等,宣讲沂蒙这片热土恢宏壮阔的革命历史和感人至深的先烈事迹,把沂蒙精神挖掘好传承好践行好,不断增强沂蒙精神的影响力、渗透力、号召力。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莱城区人武部深入开展走访家属活动
下一篇:双拥路上勇“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