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费县开展“两个崇尚、两个传承”活动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08-14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的责任和义务;未来生活中,我们将学习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爱党爱国,修身齐家,坚定信仰,甘于奉献,风雨同舟,休戚与共,忠贞不渝,彼此珍惜……”7月20日上午,又有三对登记结婚的新人,在费县民政局参观了“费县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展”后,举行登记宣誓仪式。

       走出县民政局,手持结婚证书的倪源告诉记者:“看完费县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展后令我们感动,先辈们为了新中国的解放,血洒费县大地,他们中有的人连名字都没留下。面对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不能忘记英烈,要铭记历史,尽好年青人的责任,为乡村振兴多出力。”
       费县民政局局长邵士侠向记者介绍:近年来,个别人员精神弱化、信仰缺失、意志衰退,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社会风气,让人深感痛惜。对此,我们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从点滴做起,从细微入手,在全县上下扎实开展了以‘崇尚军人、崇尚英烈,传承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要内容的“两个崇尚、两个传承”活动,收到了明显成效。
       在费县抗大中学、小学、幼儿园等学校门口内侧的画壁上,董存瑞、黄继光等和在费县大青山突围战斗中牺牲的英模人物画像,依次展现在学生每天必须经过的道路边。在各旅游景点,英雄雕像、纪念碑等具有红色教育意义的设施,矗立在最突出的位置。在全县各个社区和农村,统一制作的英模人员宣传栏,布满大街小巷。让红色设施、英雄形象矗立在人民身边,直观地诠释跨越时代的英雄精神和具有地方特色的红色文化,让广大中小学生、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耳濡目染,经常性地接受红色教育,打牢爱国主义的精神家园。这是费县为配合“两个崇尚、两个传承”活动开展的“六个一”红色品牌工程之一。
       打造一条红色传承线路,是该县第二个红色品牌工程,以大青山战斗发生地、革命前辈战斗生活地、先烈牺牲地、军民共建地、红色文化传承单位为基点,串联起费县红色基因传承线路,并为每个点赋予独特的精神内涵,整条线路充分体现出了革命老区费县红色文化的深厚积淀。
       出版一套红色文化教材,是他们第三个红色品牌工程。他们把大青山胜利突围战、费城抗日武装起义、东流村抗日自卫战等著名战斗的战斗场景和陈明、辛锐、魏立久等在费县战斗中牺牲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撰写成通俗易懂的革命故事,结集出版,印发给全县学生、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学习,潜移默化地在人们心中播下红色的种子。
       第四个、第五个红色品牌工程分别是组建一支红色传承队伍、拍摄一部红色记忆专题片。
       开展一系列优抚服务活动,是费县的第六个红色品牌工程。他们围绕“把优抚工作扶优、让光荣对象荣光”的工作目标,让优抚对象政治上有地位、生活上有品位、健康上有保障、精神上有慰藉、社会上有荣耀,将关爱英雄、崇尚英雄活动落到实处,让英雄精神遍地扎根。
       “这‘六个一’红色品牌工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广泛参与的方式,大力弘扬和传承费县优良传统,让英雄精神深入人心,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这也是我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费县县委书记程守田向记者介绍。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威海南海新区开展慰问拥军活动 共话军民鱼水情
下一篇:济南市市中区举办建军91周年军民联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