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论坛

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时间:2019-07-29

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会见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全体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我国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在军营这所特殊的学校中,军人淬炼了钢铁意志,培养了优秀品格。保家卫国,他们不曾后退半步;脱下军装,他们在祖国需要的各行各业讲奉献、当表率。数千万退役军人曾经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贡献,也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

 

春风如醇酒,著物物不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十九大报告指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对于更好为退役军人服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好事办好办实;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更发出了亲切的问候,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在考察天津和平区新兴街道朝阳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成立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就是要加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退役军人安置得好不好、政策落实得是否到位,直接关系着军人权益的保障、现役士兵训练积极性和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党的十八大以来,从组织退役军人免费接受职业培训,到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从改进创新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到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从逐步建设完善相关政策法规,到着手起草《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为导向,对接军事政策制度改革,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深化改革,加强政策制度和体制机制创新。同时坚持精神激励与物质保障并重,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广大退役军人也应该发挥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保持军人本色,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身的关键步伐,在人生的第二战场建功立业,开创新的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属于退役军人的特殊力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
下一篇:让双拥工作对接未来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