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论坛

重在创建 贵在坚持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杂志  时间:2019-10-25

 近日,经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新修订的《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标准》印发。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启动,这是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落实新的管理办法和考评标准的重要现实课题。完成这项政治任务和现实课题,重在创建,贵在坚持。

重在创建,就是要充分认识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参与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做好双拥工作,事关执政根基、政权稳固,事关经济发展、国防强大,事关社会繁荣、人民福祉。

创建双拥模范城(县),是打造城市名片,更是争取政治荣誉。这不是可有可无的边缘工作,而是必须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的政治任务;不是一时兴起的临时性工作,而是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经常性工作;不是某个部门的业务工作,而是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主抓亲为的党委工程;不是锦上添花的形象工程,而是爱党爱军的情怀工程。全国所有城市、全军所有部队,都要将其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摆上重要位置,作为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直接考验,作为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落实改革强军战略的具体体现,以满腔政治热情,对标新的要求,积极主动投入创建工作。

贵在坚持,就是要以创建双拥模范城(县)为契机和起点,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抓好双拥工作。创建双拥模范城(县),是推动双拥工作有效落实、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对于一座城市来说,创建成功,是肯定、是荣誉,更是责任、是激励,意味着要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大的力度抓好双拥工作。绝对不能“创时拼命干,评完松一半”,产生懈怠松劲思想,让双拥工作冷下去、靠边站。

即使这次没有成为“模范”,也不能因此放松工作,而应学习先进、找到差距,努力向“模范”看齐,把双拥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和层次。此次修订的管理办法,明确要加强动态管理,建立并落实全国双拥模范能上能下、有进有出,定期进、随时出的管理机制,打破“一评定终身”的局面,解决“重评时、轻平时”的现象。这就为科学开展创建、持续做好双拥工作提供了政策法规保障。

让我们认真抓好管理办法和考评标准贯彻落实,推动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更加有声有色,促进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更加有为有效,不断密切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中国国防报:双拥创建不能重“评时”轻“平时”
下一篇:让退役军人更有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