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论坛

青岛西海岸新区:战“疫”升华拥军支前老传统

来源:中国双拥杂志  时间:2020-03-19

  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广大军民,发挥双拥优良传统,携手同心战“疫”,进一步升华了军民鱼水深情。

  军地同心,共同战“疫”
  “疫情爆发以来,我们成立了军地一体化疫情防控联动工作领导小组,配合军方做好区域内涉军设施周边疫情防控工作。针对驻区部队防控物资缺乏的现状,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广泛发动,各单位各镇街积极响应,很快为部队筹集了防疫物资送上门去。新区青岛明月海藻集团,为新区军港捐助1.5万个口罩及部分消毒液;琅琊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为驻军部队筹集口罩400个、6箱罐头、20箱带鱼等物资;红石崖街道,为驻区部队送去酒精10桶、84消毒液300余斤……”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卫青介绍。
  此刻,驻区部队也主动为疫情防控点搭建帐篷抵御风寒,为执勤卡口送去电暖器。
  我们支持孩子的选择!
  “既然选择穿上军装,就应该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我们支持孩子的选择!”。2月21日,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专程走访慰问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李相娟的家庭时,其父李汉忠对慰问的领导说的话。
  李相娟是解放军某部医院一名护士,新型疫情爆发后,李相娟第一时间提交了请战书,目前正奋战在武火神山医院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儿行千里母担忧”,虽然时刻挂念着孩子的安危,但是支持孩子的选择成为了这对夫妻的默契决定。
  像李相娟这样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军队医护人员西海岸新区一共有6位。为解决一线军队医护人员后顾之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工作也在有序跟进中。先后开展了“五个一”活动,为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庭送去慰问信、拥军包、联系卡,安排专人“一对一”帮扶。
  我是军嫂,战“疫”面前我必须上
  “现在是特殊时期,我要求提前结束产假回去上班吧!”1月30日,军嫂王晓梅通过微信向工作单位提出申请。
  王晓梅是西海岸新区六汪镇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的一名“95后”护士,也是一对3个月双胞胎的妈妈。疫情期间,其丈夫在部队值守,对于妻子的提前上班决定,他给予支持。
  六汪镇中心卫生院距离王晓梅家50公里,为了一线执勤和给孩子喂奶两不误,王晓梅妈妈主动担起了司机,每天开车往返两个来回,接送她上班。
  新冠面前,发扬拥军支前老传统
  灾难面前,新区现役军人纷纷捐钱捐物,支援抗击疫情。在西安服役的王绍华,2019年9月入伍,2月25日他从部队给老父亲打电话,商量给一线医护人员捐赠苹果,父子二人一拍即合。其父王玉春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做事雷厉风行,说干就干。
  2月26日下午,王玉春通过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新区红十字会将564箱苹果,送到新区赴湖北抗击疫情的64名一线医护人员和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赴疫区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手中。
  “虽然脱下军装几十年,但是我永远都记着我曾经是一名军人!”王玉春动情的说。
  新区退役军人系统、军休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也为抗击疫情捐320余万元,其中,9家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单位捐款195.5万元,仅青岛瑞源集团一家就捐款180万元;军创企业青岛中加特变频电机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1000多名退役军人捐款22万元。
  同时,新区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捐赠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约120余万元。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两对战“疫”夫妻的爱情故事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