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段升满和他的《荣军疗养员之歌》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11-01

    革命功臣段升满,1976年入伍,次年加入党组织,1979年,中越边境燃起熊熊战火,18岁的段升满自告奋勇参加自卫还击战,立过功,受过伤,1981年退役,现居住在济南,是国家重点优抚对象。

    每当回忆起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想起那些才十八九岁就壮烈牺牲的战友,段升满就忍不住流下热泪,感到自己能活着就很知足。他已下岗多年,每月有低保300元,还能领到285元参战补助费。虽然住着19.61平方米的廉租房,经济困难,但他过得很知足,从来没有向组织开过口。自2014年至今,组织上每年安排段升满到省荣军总医院进行为期两个月、济南市优抚医院为期一个月的疗养。

    对此,段升满深感自豪和光荣,他说:“党和政府把我们放在心上,我们不能给老兵丢脸。”段升满是个有心人,他发现社会上的各种演出,唱的都是流行歌曲,没有一首关于荣军的歌。战友对他说:“老段,你既然能写,就给咱荣军写一首歌,表达下咱荣军内心的感谢之情。”于是,段升满开始着手写词,几易其稿最终完成,尤其是找人谱曲过程很是艰辛。2016年6月1日,《中国社会报》刊登了《荣军疗养员之歌》。这是优抚对象首次用歌曲形式,表达对党和国家及医务工作者的感激之情,传达了荣军群体的心声。

    正如段升满在歌词中所写:报党恩,咱没忘,时时传递正能量。他说:“政府帮助了我,我得多做点事情,回报社会。”从2014年至今,段升满在文明交通志愿者岗位上一干就是5年,风雨无阻;现义务兼任天成新居党支部书记和居民议事会主任;他在小区成立了“爱心服务社”,积极投身社区文化建设,还组织建立了安全巡逻制度,并为化解邻里矛盾付出了很多精力和心血。段升满用自己的真诚和热情,勤奋和坚毅,维护了和谐融洽的社区环境,助力社区各项事业的发展。

    近年来,新华通讯社、大众日报等众多媒体报道过段升满的事迹,他先后获得济南市天桥区优秀共产党员、社会公德模范、社区公益之星等荣誉。

    段升满,这位曾经在战场上出生入死的老兵,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他感恩党和政府的关爱,无私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向社会传递光和热,其宝贵品格和崇高精神如星光闪耀,他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是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的典范!

    最近,段升满又创作了《荣军医护工作者之歌》,以表达荣军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歌颂医护人员的博爱、担当和奉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一副旧手套 两代家国情
下一篇:革命妈妈郭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