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沂蒙精神沂蒙兵”万里行活动启动 采访全军临沂籍官兵

来源:临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19-10-25

 10月22日下午,临沂市在沂蒙革命纪念馆广场举行“沂蒙精神沂蒙兵”万里行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临沂市委市政府、临沂军分区主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将自10月下旬起组织采访团,赴全军各部队,挖掘采访包括全军范围内被授予荣誉称号、荣立二等功以上、在艰苦边远地区服役、执行维和任务或成绩突出的临沂籍官兵。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少将孙临平,国家军事博物馆原馆长、少将孔令义,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郑忠华,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登全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孙临平少将在致辞中说,沂蒙精神是沂蒙文化涵养的精神,是哺育我们成人的文化基因、灵魂密码和思想乳汁,一日不能分,一刻不能离。什么是沂蒙兵?沂蒙兵是沂蒙人民生养的子弟兵,沂蒙兵是沂蒙精神哺育的子弟兵。“沂蒙精神沂蒙兵”活动,为弘扬伟大的沂蒙精神鼓与呼、歌与唱,是大事,是好事,是功在沂蒙,功在山东,功在全党、全军、全国,利在中华千秋万代的大好事。沂蒙人民既是沂蒙精神的创造者、也是沂蒙精神的“雕塑者”、是沂蒙精神的“剧中人”。他倡议,临沂的党政军民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更加广泛地、深入地、创造性地开展具有沂蒙革命老区特色的双拥工作,努力形成一个人人学习沂蒙精神,人人懂得沂蒙精神,人人宣传沂蒙精神,人人践行沂蒙精神的新局面。

为保障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我市专门成立了“沂蒙精神沂蒙兵”万里行领导小组。根据活动方案,临沂市将在临沂日报、临沂电视台、沂蒙晚报、琅琊新闻网、爱临沂网开辟“沂蒙精神沂蒙兵”风采录专栏,采取现场采访、即时报道的方式进行宣传;并邀解放军报、央视军事频道、中国国防报跟踪采访。活动结束后,将结集出版《沂蒙精神沂蒙兵》风采录,举办“沂蒙精神沂蒙兵”万里行活动摄影巡回展,联合央视军事频道制作“沂蒙精神沂蒙兵”大型纪录片,在央视播出,进一步提升沂蒙兵的品牌力,让“沂蒙精神沂蒙兵”叫响全国。

市双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临沂军分区、武警官兵代表,部分大中专学生代表,部分拥军企业代表、志愿者代表等,约300人参加启动仪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一位老党员的无悔人生
下一篇:山东沂南举办文旅融合发展座谈会(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