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88岁抗美援朝老战士含泪悼念牺牲战友

来源: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4-07

  “谢谢你们,让我再次看到老战友,重新回到那个战争岁月。”88岁抗美援朝老战士许世昌看着牺牲战友张秀峰的墓碑连连举手致敬,哽咽着说。

  4月3日下午,山东省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祥文一行带着慰问品看望了许世昌老人,并通过“山东英烈网”为其战友张秀峰等烈士敬献了鲜花、花篮,圆了老人的祭扫心愿。
1.jpg
  许世昌老人,现年88岁,山东聊城人。14岁参军,在二野一纵部队服役。解放战争中,先后参加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贵州剿匪等战役。1947年7月27日,在鲁西南羊山集战役中光荣负伤,荣立二等战功。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参加大小战斗60多次,荣立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
2.jpg
  4月2日,山东省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许世昌老人写来的一封信,“时下清明将至,笔者88岁,5级伤残老兵,沉痛悼念革命战友。聊城市烈士陵园有我三位战友,其中在朝鲜牺牲一位,叫张秀峰,是副连长,我是连指导员。1947年2月在本市一起参军的。”老人随信寄来一首亲笔悼辞《激情动哀70年》“四月花香满地红,清明时节情激动。往昔风华闹革命,战友并肩杀敌声。生前不能孝父母,为国战死也光荣。不忘初心为党业,踏我血迹向前冲。解放战争抗美朝,三八战线逞英豪。泪流怀念好战友,激情动哀70年。革命为建新中国,战友生命换国命。悼念战友天世界,代代相传千秋赞。”
3.jpg
  山东省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录接信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收集许世昌老人战友资料,准备网上祭扫事宜,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祥文同志到老人家中帮助许世昌老人进行“网上祭扫”。
  “老前辈真情感人,诗文充满正能量,值得学习。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了,不会操作‘云祭扫’,我们通过走访慰问的方式,把服务送上门,实现老人的祭扫心愿,也给‘云祭扫’接上地气儿”张玉录说。山东省聊城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集体代祭扫、云端代祭、上门播放代祭视频、慰问烈属等多种方式,为所有因疫情防控不能到陵园祭扫的烈属提供精神上的慰藉,以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表达对烈属的关心关爱。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祭英烈】缅怀革命先烈 铭记时代英雄
下一篇:原创歌曲《红三村》—— 向红三村的革命英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