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军休四所开展“读书月”活动

来源: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5-12

  进入五月份,军休四所根据年度工作计划,迎来了2020年第一个“读书月”活动,军休四所结合深入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确定本次“读书月”的集体分享书目是《把信送给加西亚》。

  全所干部职工在认真阅读《把信送给加西亚》后,大家普遍反映受益匪浅,既有共同的心得体会,又有不同的人生感悟,全所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对军休工作的重新审视,分别撰写了读后感,畅谈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在当前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形势下,我们每个人都是“送信人”,然而怎样才能成为“把信送给加西亚的送信人”,这便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罗文中尉之所以能成功,除了是他自身优秀的军事素质决定的,更因为他拥有一种忠于职守、信守承诺、不畏艰难的道德品质,一种“舍我其谁”、“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内核,也就是以忠诚、担当、敬业、勤奋、坚持为核心要素的“罗文精神”。

  具体到我们当前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我们要从书中汲取的最重要的精神力量,就是罗文中尉的忠诚、担当、敬业和坚持。作为军休工作者,要做到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退役军人服务事业的热爱,不留私心,勇于奉献,做一个值得军休干部信赖的人。“罗文精神”既要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也要延伸到生活的点点滴滴。四所工作人员一致表示,要始终牢记我们的担当和责任,以最大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工作,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高效率完成好工作任务,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红色文化不打烊 “红色课堂之著名将领青年篇”
下一篇:记优秀退役军人刘志清的部队情结和为民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