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打造风景优美的景观式陵园 助力红色教育事业开展

来源: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6-05

  为给烈士褒扬、红色教育、党性教育等工作的开展提供更优美、整洁的园区环境,为参观、游览、学习的群众提供更好的入园体验, 2020年以来,济南革命烈士陵园以园区改造、景观提升为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对园区的绿化、景观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和推进,以实际行动践行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实现了园(馆)工作的提质增效。

  一是开展园区水景治污。园区西南部的文化休闲园有一处人造水景,但因长期的人为污染和久未疏浚,景观池内水质浑浊并伴有异味,不仅影响了群众游览,也破坏了休闲园景观。为此,我园本着“池中有清水、池水无异味”的标准抽调人手对池内的淤泥、垃圾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并重新注入了新水,打造了池清水澈、绿叶拂栏的水景景观,再现了园区的灵动之美。
  二是开展园区整治提升。园区景观提升是我园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此,我园在市局基建办等部门的指导下,对园区主要道路两侧、山体、纪念塔塔周平台等区域进行了统一设计规划,力求打造功能齐备、设计合理、景观优美的景观式、公园式陵园。目前,施工工作正在按照工作计划有序开展,我园也积极做好配合、督查等工作,力求早日实现园区风貌的靓丽蜕变。
  三是注重节约养护成本。陵园园区位于英雄山区域,地势较高,坡地多、易干旱,绿化用水量大。为降低浇水灌溉成本,我园积极协调园区内的市政中水站,靠前与其沟通协商,将绿化浇灌、路面清洁、景观池换水等都换成中水,年节水量达到5000方左右,既维护了园区风貌,也降低了养护成本,提高了工作成效。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老兵姜乃明:与杨子荣并肩剿匪 大年三十血战黄草岭
下一篇:“红色聊城·我家乡的英烈故事”征文活动火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