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王作稳:退伍不褪色 疫情防控中的“尖兵”

来源:腾讯网  时间:2020-06-3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涌现出一批退役军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典型事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王作稳就是其中的一员,16年的军旅生涯使他时刻不忘一名军人的初心和使命,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

  他叫王作稳,当了16年兵,荣立4次三等功,参加过利比里亚维和,获得联合国“和平勋章”、公安部“维和勋章”。从部队转业分配到绥芬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
  2020年春节,他携妻带子回山东老家探望父母。可是谁也没有料到,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接下来就是航班取消,火车停运,作稳所在的村子封闭。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科员 王作稳:当我看到单位的工作群每天都有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同事们都在不分昼夜、顶风冒雪开展入城卡口值勤、小区封闭、留观人员隔离等工作,心急如焚,也“坐不稳”了。我毅然决然下定决心,不管想什么办法,都要尽早回到工作岗位,参加疫情防控。于是,找同村的亲戚帮忙,借了一台车,又多次找乡长、求村长说明情况,在确认身体健康检测无异常的情况下,村长终于给我开了“绿”灯。经过两天两夜的长途跋涉,回到了绥芬河,立即转入居家隔离观察14天。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么忠臣:在隔离的这14天里,他利用电脑、手机处理业务,编辑文稿,维护退役军人事务局公众号。隔离观察一结束,王作稳就立即回到单位,请求分配任务,他说这段时间耽误了防控工作,请领导多给分点任务,要把耽误的工作补上来。
  就这样,他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天有不测风云”。正当王作稳不分昼夜投入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时候,妻子却突然感觉身体不适,送到医院经医生诊断,得了黄体破裂,需要立即手术,王作稳带着一身的疲惫,将妻子送进手术室。他在手术室外的走廊来回踱步,一边惦记着手术台上的妻子,一边放心不下自己值守的6户20口人的居家隔离工作。纠结之下,他做出了一个决定,找来一个远房亲戚在医院照顾病床上的妻子,让同车而来的父亲在家照看8岁的女儿和3岁的儿子,自己瞒着单位领导和同事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王作稳: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就得舍小家为大家,对妻子和家人的亏欠就等战胜疫情后,再慢慢弥补,并且家人和妻子也非常支持和理解我。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市退役军人志愿者闻令而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发扬军人勇挑重担、敢打硬仗、乐于奉献的优良作风,毅然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要突出贡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局长 黄海峰:疫情发生以来,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服从、服务于全市工作,推动全民防疫,第一时间向全市退役军人发出召集令,组建局机关党员退役军人疫情防控突击队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号召全市1退役军人发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响应倡议,协助所在社区(村)屯开展卡口值守、高速路口值勤、小区封闭式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捐款捐物,确保将每一名干部职工和全市退役军人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退伍不褪色 惠民县孙武街道64岁退伍军人飞身跳河勇救落水男子
下一篇:惊艳!山东一岛上有座贝壳楼!一退役军人花60多万,用100万枚贝壳打造而成!免费开放,就在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