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从优秀战士到知名民营企业家 徐学盛扛起退役军人的担当

来源:胶东在线  时间:2020-07-01

   徐学盛,一名曾在部队挥洒九载青春的退役老兵,凭着在部队养成的刚毅果敢、永不言败的军人性格和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经过二十多年的打拼,硬是把一个濒临破产的小公司打造成一个目前拥有6家子公司、年利税超千万的知名企业集团,他也从一名优秀的战士成长为知名的民营企业家。

  1995年,由于化轻公司领导层决策出现重大失误,导致公司经营出现严重亏损,濒临破产。上级连续派来几任领导都无功而返,谁都不愿接这个乱摊子。在这种情况下,公司干部职工一致投票推选徐学盛担任公司经理。面对全体干部职工的信任与期望,他勇敢地挑起了这副重担,带领全公司50多名职工开始了艰苦的创业。没有启动资金,他把自己的工资和全部积蓄都拿了出来。徐学盛把全部精力和心血都投入到了公司经营中,跑市场、找门路,动脑筋、想办法,公司很快就步入了正轨,当年实现扭亏为盈。1997年,根据国务院文件精神,他抓住国家政策机遇,在烟台市率先成立了招远民爆器材专卖公司,并于2001年成功改制为股份制企业,企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
  为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做大做强民爆产业,徐学盛积极拓展服务领域,不断扩大经营范围。从2004年开始,先后投资成立了招远市昌盛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兴盛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山东盛慧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昌盛矿山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和招远盛慧农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了民爆器材销售、运输、地面和井下爆破工程施工、爆破作业人员培训、生态农业等领域,年实现利税1000多万元,成为烟台地区乃至全省民爆行业的领头雁。他本人当选山东省民爆器材协会副理事长,先后多次荣获招远市优秀企业家、优秀共产党员和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淳朴厚道,诚信正直是他的本性,也是他事业成功的法宝。企业强了,个人富了,他富而思源,感恩国家,回报社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多年来,他积极帮助贫困村农民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问题,无偿为阜山镇北院庄等村出资修建道路和基础设施,改善乡村居住环境。为灾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为烟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20余万元。他还积极为退役军人和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先后吸纳15名退伍军人和5名残疾人到企业工作,其善心义举受到社会好评。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惊艳!山东一岛上有座贝壳楼!一退役军人花60多万,用100万枚贝壳打造而成!免费开放,就在这
下一篇:潍坊坊子凤和医院创始人何正:退伍不褪色,不改医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