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济宁市优秀兵支书】刘海军: 不负嘱托,真抓实干,带民致富

来源:济宁市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0-09-09

   

    刘海军,1980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1997年9月入伍,2000年1月退役,现任鱼台县罗屯镇刘庄村党支部书记。

    他不负嘱托,真抓实干,带领村“两委”及党员群众打造出生态宜居、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刘庄村,在他的带领下,刘庄村没有一户贫困户,他参与创办的扶贫产业项目有效带动周边村庄贫困户实现小康梦。
    抓班子,强队伍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他上任伊始,发现“两委”班子成员守旧思想严重,缺少开拓进取精神,班子成员大多抱着小富即安、求稳怕乱的心态,多少年来,班子换了一届又一届,村子却还是老样子。
    新一届“两委”班子任职后,他从抓支部建设、抓党员学习教育入手,积极推进组织生活标准化、制度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轮流坐班、民事代办制度,每月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在村庄建设、环境整治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庄通路,房子先扒党员的;发展经济,村民迟疑,党员带头趟路子,仅仅短短一年的时间,刘庄村就从后进村进入先进村行列,发展势头有目共睹。
    抓薄弱,夯基础
    水、路、房、环境整治等基础设施条件差是制约刘庄村整体发展的最大瓶颈,也是实现村民脱贫致富的最大短板。他把村庄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工作重点,抓住全县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的有利契机,积极争取上级资金800余万元对村庄道路、绿化、坑塘等进行改造提升,粉刷仿古墙壁10000余平方米,硬化村内主街800米、小巷5400米,安装路灯60余盏,修排水管道2000余米,栽种绿化树木5200余棵,治理坑塘3处;在盘活利用闲置土地的基础上建设16套互助养老院,免费提供给困难老年人居住;打造游客服务中心、罗屯党史教育馆、民间艺术体验店,盘活美丽乡村建设资源,发展乡村旅游。
    抓产业,助民富
    针对刘庄村没有产业支柱这一现状,他多次外出考察学习,把培育富民产业项目作为扶贫的治本之策,他精心管理积极争取到的两个扶贫产业项目——光伏发电和大棚特色种植。
    村“两委”带头流转32亩土地建设瓜果采摘园,投入60余万元建成两个占地共3000平方米的高标准恒温日光棚,用来种植大棚香椿和果蔬育苗,率先带头试种山东农业大学大球盖菇、羊肚菌,成功经验在周边10个村推广,项目收益惠及全镇所有贫困户,为周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有效带动贫困户实现了脱贫致富的小康梦。
    他长期以来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赢得了广大村民的支持和拥护,如今,他正以百倍的努力,为建设小康社会而忘我的工作着,一步一个脚印书写着一个共产党员的美好人生。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宁市优秀兵支书】陈涛: 做群众的贴心人和领路人
下一篇:解甲归田,做新农村建设带头人的刘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