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苏庆华: 以坚守诠释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

来源:济宁市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0-09-10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于苏庆华来说,这个“初心和使命”就是始终牢记对党的赤诚之心、对乡亲的公仆之心、对事业的担当之心和对名利的平凡之心。

    苏庆华,中共党员,1962年3月出生,1978年12月入伍,1982年12月退役,现任曲阜市尼山镇南辛村党支部书记。
    终牢记对党的赤诚之心
    2014年,他带着尼山镇党委政府的期望,南辛村全体村民的重托及信任,带着部队给他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回到家乡南辛村担任了村党支部书记。上任后,他查村情、访民心、找民意,理出了群众及集体急需要办的事情。
    他和村支两委一起,制定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上下班、村干部轮流值班制度,治安站岗带班制度,不准公款吃喝。他依靠群众、党员村民代表,制定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村规民约,一切村务均依法、依村规民约办事。在他的带领下,南辛村党支部被评为曲阜市优秀基层党组织,连年在镇综合考评中获得一等奖。
    始终牢记对乡亲的公仆之心
    他坚持把为乡亲服务作为第一要务,把实现脱贫致富当作自己的责任。他积极联系客商,将原苹果园地按合同收回,并流转一年,增加了集体收入。把二百多亩荒山及一百多亩河滩地集体收回,统一承包,变废为宝,为村集体收入每年增加近二十万元。
    2018年,通过招商引资,使昌平小镇终合体项目成功落地,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增强了镇驻地形象,为下步镇驻地美丽乡村发展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始终牢记对事业的担当之心
    他始终秉承着“做事不做秀”、“交卷不交差”,对党、对百姓、对事业负责的心态,确保每一件事都做出实绩、收到实效。他担任支部书记以来,对本村实施村庄归划,通大路2条、通胡同9条,和谐拆迁房屋30多栋。为村硬化水泥路面近2万平方,改自来水400多户,新打吃水深井一眼,为村里修建排水管道两千多米。
    本着党员干部带头,分头多做工作和多讲道理的工作原则,清理、拆除老宅基上的旧房、树木等附属物60余处,新规划安置宅基30多家,改善了村内基础设施,使群众更满意。
    始终牢记对名利的平凡之心
    群众生活条件好了,腰包鼓了,南辛村的知名度提升了,他又开始抓起了村里的精神文化生活。他带领群众倡新风、树正气、弘扬正能量,开展了“仁德、孝德、诚德、爱德”四德教育,人人争做文明村民。
    以“百姓儒学节”、“重阳节”等节日为载体,开展邻里水饺宴、九九重阳老人宴等系列活动,在全村营造孝老睦邻的良好氛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等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好媳妇、好婆婆”、“十佳孝星”等优秀家庭角色评选,通过身边的榜样力量,引导激励村民向先进看齐。
    如今的南辛村,群众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不断攀升,南辛村的美丽展现在村庄庭院里,绽放在群众的笑脸上。
    对于未来,他说:“任重而道远,在为民服务的征程中必须更加努力,才能不负使命!”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薛庆朝: 发展养殖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00后女狙击手退役上热搜,网友:真的又飒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