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山东省优秀退役军人”郑民:转业放弃30万年薪 毅然成立军魂企业

来源:大众网·  时间:2020-09-15

    郑民,中共党员,1999年参军,期间多次荣获“优秀士兵”“嘉奖”“优秀团员”等荣誉奖励,非典期间荣立“三等功”,2004年退伍后从厕所保洁做至企业高管,毅然放弃30万年薪后,转而和一群转业军官和退役老兵成立泰安市瑞丽金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启了中国“瑞丽金康”独有的物业管理体系,在山东乃至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年营业额突破6000万元。

    一程军旅一程荣耀转业遇挫越挫越勇
    郑民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1997年毕业后被分配到当时的第一轻工业局泰安市啤酒厂参加工作,1999年以综合测评第一名的成绩,也是厂里唯一的一个参军名额,开始了他的军旅生涯。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服役期间,郑民多次获得“优秀士兵”“嘉奖”“优秀团员”等荣誉奖励,并在2003年北京非典期间因工作突出,荣获“三等功”一次,在五年的部队生活中,郑民积极参加部队组织的各项活动,因工作突出,于2003年12月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2004年12月郑民退伍到地方后,面临部队与地方截然不同的环境、曾经的国企变成了私企的现实,郑民成了一名下岗职工,他背着包,拿着简历,一份一份在泰安各大人才市场和用人单位里投放,但几乎没有任何回应,得到的都是如出一辙的回复:没有文凭、没有技术、没有工作经验。这让他瞬间迷茫困惑了,一时间找不到方向。
    但曾经的部队服役经历造就了他不认输的个性。经过短暂迷茫后,郑民凭着军人骨子里的那一股不服输的犟劲,从一点一滴,从最基础、从刷厕所干保洁干起,一天下来,全身都沾满了污垢,走在路上,别人都捂着鼻子躲着。就这样没过多久,他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得到公司领导的认可,被一级级提拔。因工作突出,2012年被授予“泰山先锋”模范党员称号,成为一名企业的核心高管,年薪近30万。
    说起来,这样的待遇在泰安已经算是很不错的了,而每当夜深人静一个人时,郑民回想起自己的经历,一遍又一遍刷马桶时的情景总是浮现在脑海,心里有一个声音不断告诉他,不能就此止步,要自己创业,不仅要自己创业,更要带着志同道合的战友们一起创业。
    不忘初心重新出发担当奉献再铸军魂
    2016年3月11日,第一家泰安市瑞丽金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是由郑民和一群转业军官和退役老兵共同组建的公司。创业之初,他们面临着没有资金、没有项目的困境,为了筹集资金,股东们把房子、车子等能抵押的资产都抵押了,能借的亲朋好友都借遍了,因为大家都是在部队锻炼了多年的老兵,每当面对最困难的境地时,就互相打气,强有力的战斗力、执行力是公司的特色和灵魂。
    瑞丽金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发展后,由于良好的口碑和过硬的作风,很快赢得了市场和客户的满意度,随后又陆续成立了山东集结号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泰安市瑞丽金康停车场管理有限公司、山东瑞丽金康医疗陪护有限公司、泰安市瑞丽金康劳务派遣服务有限公司等公司,共同组建了瑞丽金康物业管理集团。
    截止现在,瑞丽金康物业管理集团已经发展成为集物业管理、保安服务、停车场管理、医疗陪护等多元化的综合性集团公司,共有员工2860人,其中高级职称管理人员12人,中层物业管理人员105人,服务项目97个,辐射江苏、安徽以及山东省十几个地市,凭借着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的服务,构建了中国“瑞丽金康”独有的物业管理体系,在山东乃至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实现了年营业额突破6000万元的业绩。
    公司秉承军事化管理、诚信化服务的理念,不忘记军人的初心和本色,积极回报社会,成立了集团党委、工会组织,创建了“瑞丽金康慈善基金会”、“山东集结号军人创业培训基地”等公益组织,累计安置各类转业退役军人562人,大中专院校毕业生121人,下岗职工1200余人。
    回首过去,郑民感慨,取得的成绩已经成为过去,未来瑞丽金康物业管理集团退伍不褪色的老兵仍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只要党和国家需要,必定召之即来、来之必战、战之必胜!在和平建设时期,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书写更大的辉煌!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临清:200余名转业退役军人投身南水北调建设
下一篇:“山东省优秀退役军人”苏立华:肩扛重任勇担当 心怀大爱耀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