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昔日“橄榄绿”变身“志愿红”,他们来创城,一定差不了!

来源:济宁市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0-12-29

    走进任城区仙营街道的大街小巷、社区小区,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队伍中,活跃着一支“新生”力量,他们是曾经的“橄榄绿”,现在是创城攻坚战中的“志愿红”——退役军人创城先锋队。

    今年以来,在仙营街道的组织下,80名退役军人公益岗人员组成创城先锋队,以军人的作风要求自己开展创城工作。
    穿上军装是保卫者
    脱下军装是建设者
    仙营街道退役军人创城先锋队的80名队员走入基层,走近群众,以实际行动把创城的意义带给给更多的群众,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到更多的领域,营造“我为创城做贡献、争当文明好市民”的氛围。
    自从退役军人刘勇到秦庄小区机械局宿舍片区参与创城工作,这里的机动车摆放的井然有序,与此同时,刘勇还不断向路过的群众进行宣传、劝导,提高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他说,“我在老旧小区负责秩序维护,倡导居民做文明的骑行者、文明的停放者、文明的宣传者,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创城验收在即,多年的心血、所有的付出,马上到了见证成果、决定成败的关键时刻。刚刚代表济宁市参加完山东省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的秦庄社区退役军人杨玉东说:“急难险重面前,正是广大退役军人一展作风、一显身手的大好时机。我会扑下身子,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以实际行动争当创城工作的排头兵。”
    从凌晨到傍晚,这支队伍拿着扫帚、铲子在小区里忙碌着,或是清理堆积已久的杂物,或是清除零星张贴的小广告,或是帮助志愿者和物业人员清理小区卫生死角,或是将不规范停放的单车、电动车摆放到指定区域内……一刻也不闲着。
    仙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俊杰说:
    “广大退役军人是在人民军队的大熔炉里经受过锻造和考验的特殊群体,是一支政治合格、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高素质队伍,让他们参与创城工作一定差不了。相信他们能以冲锋在前、忘我奉献的行动感召辖区居民,为创城攻坚战做出贡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嘉祥县马村镇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 再入民兵连
下一篇:尚吉永荣获“山东省社会化拥军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