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男童滑入湍急山涧,退役军人奋力施救

来源:齐鲁晚报  时间:2019-08-20

14日晚7点半左右,在泰山景区天外村大众桥附近,一名十多岁的男童突然滑入湍急河水中,危急时刻,一名中年男子奋不顾身跳入河中,将落水男童成功救上岸。

这位救人男子叫李健,今年44岁,1991在江苏徐州当兵,1994年回到山东,被分配到泰山疗养院工作直到现在。

那天他和爱人带孩子在大众桥北侧的水边纳凉,突然看见一名穿红色上衣的男孩从上游被水冲了下来,由于水流湍急,孩子在水中移动速度很快。

看到这个情况,他马上跳进水中,抓住男孩,将他推到岸边。李健跳下水后,才发现河水已经没到他的腰部,但是他也没多想,使劲抓住男孩,尝试托举男孩上岸。

岸边其他人纷纷过来帮忙,最终李健和那个男孩都安全上岸。

据了解,被救的男孩是河北石家庄人,其母亲带着俩孩子来泰安游玩,男孩落水前,他们正在河边游玩,不小心踩到了河道边上的青苔,滑倒掉进河里。

当时救人时情况紧急,李健口袋中的手机没有及时拿出来被浸湿,鞋子也被水冲走,不过李健没有任何抱怨。

另外,李健十年前在同一河段,他还曾成功救出过另一名男童。

本报多次报道过该处河道险情,但每年都不断有游客滑倒遇险。

16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泰山景区大众桥附近实地探访时,一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忽然落水,两名陪同家属年纪较大行动不便,在一旁急得团团转。危急时刻,一名在岸边的男士看到后立即跳入水中,由于水底石头太滑,男子也滑倒了,但仍尽全力一手攀住一块大石头,另一手将男孩揽在怀里,用力往上托,并在岸边一位女士的帮助下,将男孩拉上岸。

这一幕发生后,河道周围仍不断有游客前来游玩。一名景区工作人员拿着喇叭不断大声提醒,“水域周围十分危险,最深的地方有4、5米,陪同的家长不要心大,请仔细照管自己的孩子。”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百姓故事:退役军人的风采(一)
下一篇:退役军人罗冰:从军人绿到警察蓝,不变赤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