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退役军人罗冰:从军人绿到警察蓝,不变赤子心

来源:半岛网  时间:2019-08-21

1998年部队复员,2002年进入胶州市公安局阜安派出所任职以来,罗冰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作风,他冲锋在前、敢于担当、雷厉风行,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退伍不褪色”的光荣承诺。

 

市民王爽在兰州东路经营着一家电脑店,两年前,因为店里的一起盗窃案她认识了在阜安派出所担任辅警的罗冰,就在她认为破案无望的时候,罗冰用他的坚守和执着为她追回了损失,这让王爽对罗冰刮目相看。市民王爽在兰州东路经营着一家电脑店,两年前,因为店里的一起盗窃案她认识了在阜安派出所担任辅警的罗冰,就在她认为破案无望的时候,罗冰用他的坚守和执着为她追回了损失,这让王爽对罗冰刮目相看。

 

2002年,罗冰进入阜安派出所,面对陌生的公安工作,他心态清零,从“新兵”做起,潜心钻研公安工作,用“拼命三郎”的态度对待工作,很快便在自己的岗位上脱颖而出,成为全所民警中的骨干力量。仅今年上半年罗冰就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人,辖区的刑事发案率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5%。工作中,他积极研究巡逻业务,总结出一套有效的实战警务要领,并传授给自己的同事,大大提升了基层警务效率,成为了胶州公安响当当的业务“大拿”。

 

参加公安工作17年来,罗冰始终以火一样热情投身岗位实践;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做好事、设身处地为百姓解难事、想方设法为居民办实事,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了不一样的精彩人生。他先后荣获“胶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胶州市公安局先进工作者”、 “优秀辅警”等荣誉称号。罗冰告诉记者,争取破获每一起案件、尽力帮助到更多的群众,就是他最大的幸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男童滑入湍急山涧,退役军人奋力施救
下一篇:退伍军人奋斗38年 带领穷村变成青岛"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