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点赞!“旗帜哥”邵建波资助德州14名退伍军人后代上大学

来源:山东信仰的力量  时间:2019-08-27

 8月23日,2019年度老兵后代高考生资助仪式在陵城区第四实验小学举行。南京金陵商会会长、“旗帜哥”邵建波联合矫捷(山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法,通过德州市慈善总会向14名老兵后代高考生每人发放3500元助学金,鼓励他们踊跃参军、保家卫国,并赠送了书法家石成才的书法作品。

 
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韦忠洲,陵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书霞,陵城区副区长李臻及陵城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5等10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李臻主持,陵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温宽峰介绍了旗帜哥邵建波的先进事迹。
 
“军人给了我二次生命,长大后我要用一生回报”。邵建波有一个梦,就是寻找到当年救自己的恩人。1971年7月的一天,6岁的邵建波在南京市太平门附近横穿马路时遇到了险情。“记得当时马路的北头是一个大陡坡,我跑到马路中间时,一辆大卡车突然从北坡冲下来。我站在卡车前手足无措,吓得一动不动。”邵建波回忆,就在千钧一发之际,一位解放军叔叔从马路对面扑过来,抱起他摔到一边。邵建波记得,解放军叔叔把他抱到路边放下后就匆匆离开了,为了救自己,那位解放军叔叔受伤流了血。捡回一条命的邵建波从此开始了长达数十年的寻恩之路,但至今未果。
 
“解放军叔叔没有留下名字,我也记不清他的模样,但我永远记得他军装领子上的两面小红旗。”三十多年来,邵建波学习军人做好事不留名。他用十几个化名捐款捐物,助残扶弱,成立抗战老兵关爱基金,援建红军希望小学,替许多人完成心愿实现梦想。
 
据不完全统计,仅仅以“旗帜哥”名义,他已经捐出数百万元,帮助了一两万名困难群众。“如果加上其他化名,大概捐了5000万元,至少帮助了两万人。”长年坚持不懈地做公益慈善,邵建波获得了很多荣誉称号。他把奖杯和证书锁进箱子,每放进去一件,他都会默念:恩人,这些荣誉都是给你的,我没有辜负“解放军”三个字。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退伍军人拾金不昧 传统美德温暖人间——青岛莱西市咸洪学诚实守信事迹
下一篇: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示范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