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打造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园,为淄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齐鲁晚报  时间:2021-01-26

     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25日开幕。

    1月24日上午,委员们陆续抵达淄博饭店向大会报到。
    记者采访获悉,今年,市政协委员们依旧延续了递交“电子提案”的方式,其中,医疗、养老、就业等问题成为他们关注的热点。
    其间,市政协委员、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辉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说,要进一步通过专业培训,提升退役军人实现就业创业的能力和素质,同时积极搭建就业创业的平台,在全市打造一批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园,拓宽就业渠道,为退役军人提供场地、政策优惠等扶持,为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贡献退役军人的积极力量。
    “退役军人是宝贵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党和政府围绕退役军人待遇保障、优先优待、服务管理等方面不断出台政策,尤其是不断加大培训力,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水平与质量,进而提高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朱辉说,而淄博又是全省的驻军大市、优抚大市、兵员和安置大市,他们精准采集各类优抚对象信息17.3万人,其中退役军人15.27万人,从部队退役后绝大部分需要就业创业。
    朱辉表示,当前,各级政府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度重视,积极推动现有政策落实落地。“这期间,应当发挥好军创企业家的引领作用。”
    他说:“淄博有很多优质军创企业,比如东岳集团、鲁阳节能材料、鲁维制药、昌国医院等,相关部门在税收减免、社保补贴等方面要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引导在淄军创企业在招收退役军人方面下功夫,激励他们加大对退役军人的培养力度,在退役军人群体中形成创先争优良好氛围。”
    朱辉表示,未来,淄博应当以服务退役军人创办企业为导向,在全市各级建立一批优质“创业园”,搭建扶持平台,向全市退役军人提供全周期、多维度创业创新平台,为入驻服务对象提供“高营养、全生态、一站式”的免费服务、专业服务、共享服务、特色服务。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滨州奋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临沂市全力打造山东退役军人工作沂蒙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