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事博览

中吉“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侧记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9-08-13

11日清晨,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曙光初照,远处的博格达峰熠熠生辉。6时许,随着4架直升机掠过天山山脉,特战队员实施索降,中吉“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正式开启沙漠追剿战斗综合演练。

 

这场连续实施32小时的跨昼夜演练,标志着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与吉尔吉斯斯坦国民卫队自6日启动的“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进入白热化阶段。

 

根据联演总体构想,一伙国际武装恐怖团伙秘密潜入中国距吉30公里的某村镇,制造多点多地恐怖袭击,并在境外恐怖组织的遥控指挥和在吉同伙的接应下,企图逃入沙漠腹地通过中吉边境越境,发动更大影响的恐怖袭击。中国武警“山鹰”突击队与吉尔吉斯斯坦国民卫队“黑豹”特战旅就地转入一级战备,迅速建立联合反恐指挥所,完成联合战斗编组,做好战斗准备。

 

据介绍,此次沙漠追剿战斗综合演练重在锻炼部队实战化能力,中吉官兵互相学习提高,交流战术思想,研究联合反恐机制,共同维护地区安宁、稳定。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国民卫队的阿里马斯表示,吉尔吉斯斯坦地貌以山地为主,每年他都会参加长达一个月的演练。此次和中国武警官兵参加的追剿战斗综合演练是他并不熟悉的沙漠地形,负重也超过了平时的标准,挑战很大,收获更大。

 

“虽然有语言上的障碍,但通过战术演示、手势以及翻译的帮助,我感受到了这次演练的重要意义。”阿里马斯说,我们共同的目标就是打击恐怖主义。

 

“反恐是世界性问题,需要国家间通力合作,这次演练对提高中吉两国反恐能力有着重要意义。”武警新疆总队司令员周建国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陆军构建新时代装备价格工作体系
下一篇:空军举办战伤自救互救技术骨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