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事博览

陆军某试验训练区将“战斗力标准”引入干部选调工作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时间:2019-08-20

“某型装备在试验飞行中出现发动机失火、空中迷航等特情,该如何处置?”“对于未来直升机模拟仿真实验,有什么想法设想?”“对陆航武器战术战法运用,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8月上旬,陆军某试验训练区干部选调考核现场,一道道紧贴实战的面试考题引发参考人员的激烈讨论,47名来自陆航及相关专业的选调干部,结合该试验训练区职能任务特点,围绕未来“陆航装备作战效能评估”“战法训法成型”等课题展开思想交锋,考核现场“实战”氛围更浓,选拔人才“能战”“胜战”标准更严。

 

“政治工作要服务保障军事训练这个中心,干部选拔任用作为其中重要一环,更要聚焦中心服务打赢。”这个区政治工作部主任肖东虎介绍说,为打造一支更加适合未来陆航装备试验、战法训法验证的干部队伍,考核前两周,他们就会同训练部门共同制定考核课目,除了政治理论、体能测试等必考的“硬杠杠”,还针对该区特点及担负的使命任务,突出新装备作战效能试验评估、战法训法仿真实验等5类9项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考核内容,真正选出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娴熟操作技能、前沿创新视野的陆航领域试验训练专业人才。连续8小时的考核结束后,来自某陆航旅的飞行员王波感慨道,“实战味”这么浓的选调考核还是第一次经历,老单位侧重飞行训练,选调单位更注重战法训法、实装验证等研究,结合未来战场给出的考题,真正让自己有了“本领恐慌”,无论选调是否成功,都要继续把自己的专业练强练精。

 

据了解,该试验训练区在人才选拔和培养上积极注重实战化、专业化,一年多来,通过6个批次的选调,该区干部队伍规模结构不断完善,梯次配备更加合理,一支面向未来、贴近实战的新型试验训练干部队伍正在逐步成型。“要适应未来战场,‘让陆军飞起来’就不能是一句空话,我们的工作事关陆航部队战斗力生成,使命特殊、任务艰巨,只有人才队伍过硬,才能在理论研究、装备试验、战法创新上先人一步、走在前列。”该区政委李全胜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陆军试验训练基地某区将“战斗力标准”引入干部选调工作
下一篇:我赴马里维和部队组织实弹射击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