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图新闻

不爱红妆爱武装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9-01-03

087-3-2.jpg

       “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每当读起毛泽东《为女民兵题照》的诗词,心里就冒出一个时髦的词汇,叫做“帅呆”了。想不到,我身边就有这样“帅呆”的战友——张帅!她来自北部战区陆军某指挥自动化站,现在某教导大队毕业学员岗前培训。

       2017年研究生毕业后,张帅与相恋6年的爱人吴文强领取了结婚证。正当他们筹备婚礼时,张帅接到了去陆军工程大学进行任职培训的通知。

       “能不能跟你领导请几天假,办完婚礼再报到?”吴文强试探性地打着电话。

       “不行,不行,这哪儿成,当兵就要有当兵的样子!”她的拒绝斩钉截铁。

       “好,好,好,听你的。”他被她坚定的话语镇住了。就这样,婚礼仪式推迟了。张帅带着失落感,踏上了南下的列车。

       今年,两人的婚礼又被提上“日程”。然而,就当婚礼筹备差不多时,张帅又接到参加毕业学员集训的通知。

       张帅在当兵锻炼的日子里,为了遵守连队规定,剪去了特意为婚礼留长的头发,换上了列兵军衔。和战士们一起生活和训练,直到婚礼的前三天才请假离队。

       她本可以组织一场浪漫的旅行,但她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当兵锻炼机会,办完婚礼后的第5天,就匆匆返回了营区。

       张帅曾是一位学霸,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被保送至山东大学读研。她梦想着自己穿上一身绿军装,该多好!

       心想事成!热爱军营的她,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国防生。

       自从张帅穿上军装后,吴文强有了压力:“她这么优秀,我要加把劲啊!”

       小吴下定决心,要当一名警察,可连续两年报考均失利,小吴开始灰心了。

       “吴文强,你给我听好了,如果你遇到这点小挫折就垂头丧气,那么咱俩就一刀两断!”“好,我倒是要看看,我就不信赶不上你!”小吴发誓。

       在张帅的鼓励下,他向自己的警察梦发起了冲锋。终于,吴文强成为北京铁路的一名人民警察。“张帅呀,张帅,如果当时你没有给我破釜沉舟的勇气,说不定咱们真的就劳燕分飞,各奔东西了。”

       训练间隙,战友们就拿张帅打趣:“帅姐,听说今年婚礼,是你俩今年见的第二次面?真的吗?”“当然是真的了!”

       “那你们新婚燕尔,你难道不想念新郎吗?”“想他干嘛,还倒不如先把卫生救护练好呢?”

       “快停下,我们问你呢?你们今年见的第一次面,是啥时候?”战友仍追问。

       “大约在冬季,就是春节期间。虽然每天只能见几个小时,但是心里是很幸福的。”张帅的眼里充满了幸福的光芒。但张帅依然没有怨言:“我不仅是个妻子,更是一名军人。”

       特殊的工作性质,注定了他们聚少离多,只能通过手机诉说相思情,两个人通过电波把心紧紧地依偎在一起。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雷锋团第十一任团长孙承彦到山亭区新纪元小学专题报告
下一篇:拆掉龙王庙 建起汪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