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图新闻

为烈属送上暖暖的幸福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9-01-14

       三九时节天气寒,爱心融融心扉暖。

       1月10日,地处沂蒙老区的莒南县迎来今年第一场雪,山川河流银装素裹。在莒南县大店镇后王庄村烈士王成龙家,却是另一番景象,小院整洁有序,屋内暖意融融,墙角的腊梅含苞待放。

       上午11点,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黄润生带领工作人员,在临沂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登全等人陪同下,踏着积雪前来看望王成龙的父母。

       刚进小院,黄润生便握着王成龙父亲王后良的手说:“老王,感谢你们培养了一个好儿子、好军人,今天我代表厅党组来看看你们,有什么困难尽管说。”略显疲惫的王后良两眼含泪,一个劲地说:“感谢领导的关心关爱,俺让领导挂心了!”

       2018年9月12日,武警济南支队正在邹城进行“魔鬼周”极限训练,担任机动大队特战中队第一小队小队长的王成龙,面对身后碾来的大货车,毅然推开身旁的两名战友,不幸壮烈牺牲。11月6日,武警山东省总队给王成龙追记一等功。

       烈士壮举,感动了老区人民,也感动了齐鲁大地。

       王成龙牺牲后,来自部队和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的牵挂,让王成龙父母感到莫大欣慰。临沂市委市政府、武警济南市支队、莒南县委县政府和县人武部领导第一时间上门安抚,表达关怀。安葬仪式第二天,县委书记张佃虎、县长郇恒赛上门为王后良送上10万元慰问金,县人武部、县妇联、大店镇党委政府及时送上慰问金,一些企业和社会团体,也纷纷通过上门看望、邮寄物品、电话抚慰等方式,关心烈属一家,使烈属一家感受到暖暖的幸福。

       王成龙牺牲100天之际,武警济南支队官兵代表来到鲁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凭吊,缅怀成龙战友,看望烈士父母,表示会像亲生儿子一样孝敬两位老人,让老人晚年更幸福。

       在王成龙家略显简陋的客厅里,黄润生爱怜地看着王成龙5岁的弟弟王昕扬说:“成龙为保护战友作出了牺牲,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为中国军人增了光。你们今后的生活,有部队这个‘家’,也有地方党委政府这个‘家’,我们决不会让你们在生活上犯难。”并为王后良递上1万元慰问金。

       王成龙的母亲管秀梅双眼噙着泪水,但目光坚强:“感谢党委政府对俺的关心照顾,昕扬长大后一定让他接过哥哥的钢枪,沿着哥哥未竟的路走下去!”

       管秀梅的几句话,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你为人民奋不顾身,我为你家排忧解难。黄润生看着王成龙的立功奖状说:“成龙是部队培养的好干部,是军人的骄傲,也是临沂的骄傲、莒南的骄傲。他走了,还有我们各级党委政府,今后,我们就是你们的亲人。”

       “为了昕扬上学方便,我们正在县城给你家准备廉租房,并尽力为你找一份适宜的工作,让孩子有个良好的入学环境。”莒南县副县长徐淑波接过话茬对王后良说。

       “成龙是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优秀代表,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武警济南支队官兵牢记使命,强军兴军。这几天,我们邀请管秀梅为支队全体官兵做报告,就是把成龙的这种牺牲奉献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武警济南支队政委朱传强介绍。

       一份份爱心,一声声问候,给烈属一家带来暖暖的幸福。

       “我不后悔成龙的选择,他无愧于部队的培养,无愧于家乡的厚爱,他弟弟长大了,还会送他去当兵!”这就是王后良、管秀梅夫妇的最大心愿。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童心向祖国 剪纸庆改革
下一篇:金乡县人武部送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