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文化

《我的老兵爷爷》获国产新片奖并公映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01-22

    日前,莱芜励志教育数字电影院线流动影棚来到钢城区艾山二中,为全校师生播放了反映莱芜战役的红色影片《我的老兵爷爷》,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去年9月13日,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呼和浩特开幕。由中共莱芜市委宣传部、莱芜市文广新局和安迪影视(莱芜)制作有限公司、中艺英纳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院线电影《我的老兵爷爷》从千部影片中脱颖而出,荣获国产电影新片奖。《我的老兵爷爷》由著名表演艺术家许还山出演,莱芜市国家一级演员张克学、孟君兰等出演。影片讲述了一位耄耋老兵寻找昔日战友的感人故事。老兵爷爷亓长福接到当年一起出生入死的一个老战友的电话时,却没能想起这位老战友是谁,这时候,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老年痴呆病情严重,很有可能逐渐忘记那些亲如兄弟、最为熟悉的面孔时,他依然不顾家人的劝阻,朋友的反对,深夜收拾行囊,不辞辛苦,辗转多地,苦苦寻找起记忆深处得那些一起出生入死的战友兄弟。
    此次电影节展映上,给现场观众展示了一段真实的历史,展现了莱芜人民在莱芜战役中坚韧不拔、敢于牺牲的伟大战斗精神,以及战后70年革命老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老区人民淳朴善良的赤子之心。凭借感人的故事情节,独特的叙事角度和浓烈的家国情怀,《我的老兵爷爷》从近千部国产影片中崭露头角,在参展作品中独放异彩,成功获得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电影新片奖,并于去年10月28日在全国院线公映。
    据了解,为增强机关干部、中小学师生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莱芜市委宣传部先期部署开展了《我的老兵爷爷》进机关、进校园活动,在全市机关干部和广大师生中掀起了“学习‘老兵爷爷’、观看红色影片”的热潮。
    “电影的播放为我们更好地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学生们在观看电影中感受到生命可贵的同时,更加明白了生命的价值在于为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幸福做出应有的贡献。”鲁矿一小党支部书记廉霞说。
    连日来,莱芜市不少机关干部自发来到横店影城,观看《我的老兵爷爷》。观影过程中,很多人都被剧中的故事情节所感动,眼角自然的泛起了泪花,影片结束后大家集体起立鼓掌叫好。“通过《我的老兵爷爷》这部影片,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不怕困苦、不怕牺牲、不忘初心的顽强精神。作为广电人,我们一定要发挥好党和政府喉舌的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立起风向标。”莱芜市广播电视台工作人员亓玉说。
    据了解,该市将组织《我的老兵爷爷》陆续进校园、进厂矿、进社区进行展映,充分发挥影片的教育引导作用,在全市营造起弘扬革命精神,强化国防观念,关心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强军梦?双拥情”济宁庆祝建军90周年文艺演出举行
下一篇:军休干部新春祝福进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