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文化

“军人依法优先”军旅MV歌曲悄然走红各大网络平台

来源:兵味er   时间:2018-09-01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即将来临,一首以年度热搜高频词“军人依法优先”的军旅MV歌曲也在近期悄然走红各大网络平台。歌曲《军人依法优先》的传唱,无疑将更有利于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据了解,歌曲《军人依法优先》由李成福作词、孔维海作曲,“兵味er”工作室策划制作。

       谈到这首歌曲的创作理念,作品多次荣获全军战士文艺奖创作一等奖的著名词作者李成福认为,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无论是“百姓遇到苦难”,还是“祖国一声召唤”,在无数危难与险情中,都是军人冲锋在前。军人与崇高、勇敢、奉献、牺牲,从来都是连在一起的。

       对军人荣誉的维护、对军人价值的褒扬、对军人付出的肯定,是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最好的引领,是对民族凝聚力、向心力最好的强固。这些深刻的认识,是我们创作歌曲《军人依法优先》的原动力。

       “这首歌录制完成后,最开始只是发在朋友圈里。可能是表达了大众的心声、“撩”到了网民的情绪共鸣点吧,没想到,这首歌很快就传唱开了。”

       著名词曲作者孔维海在观看制作出来的《军人依法优先》MV后,含着泪对朋友们说。

       词曲作者表示,在寻找创作素材的过程中,他们还看到,随着维护军人合法权益相关立法的不断完善,军人优先的社会共识更加强化,军人荣誉的国家认可、社会尊崇正不断提升,军人在深感人民厚爱、职业荣誉的同时,也更加感受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

 

       另据了解,策划制作这首歌的“兵味er”工作室由几名退伍老兵创立于2018年5月,他们在部队时就是一个班的战友。

       因为共同的军旅情结,他们联手曾经的战友创作了“兵味er”工作室的首部作品,歌曲《军人依法优先》,向建军91周年献礼,向战友们致敬!

附:《军人依法优先》歌词

你说让军人优先

我感到好温暖

这句话在热搜

刷爆过朋友圈

一个久违的期待

把爱点燃

军人依法优先

激发了荣誉感

当百姓遇到困难

我没袖手旁观

越是有危险

我越会冲在前

当祖国一声召唤

我像离弦的箭

用我的忠心赤胆

赢来凯旋

你说让军人优先

我真的看得见

这句话在窗口

被实现千遍万遍

一个伟大的时代

把梦上传

军人依法优先

激励着每双眼

当百姓遇到困难

我没袖手旁观

越是有危险

我越会冲在前

当祖国一声召唤

我像离弦的箭

用我的忠心赤胆

赢来凯旋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一个有梦想的退伍兵
下一篇:《半条被子》:一曲军民鱼水情深的隽永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