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文化

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不忘初心 • 英烈文化作品展”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时间:2018-09-27

退役军人事务部领导为展览揭幕

       9月25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在部机关举办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构建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新格局努力奋斗”英烈文化作品展,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副部长钱锋、方永祥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为展览揭幕,并一同参观展览。

 

退役军人事务部领导在展品前参观讨论

       9月30日是我国的烈士纪念日。在第五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退役军人事务部为全面做好纪念日纪念活动,加强部机关文化建设,推动英烈文化持续深入发展,结合机关党建主题教育活动,精心组织举办了此次展览。展览以实物展品和电子视频展示,设前言、主题展板和结语,共四个部分: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褒扬纪念烈士所做题词、指示等;通过视频滚动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缅怀纪念英烈的重要活动以及境内外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发展的情况;社会各界为纪念缅怀烈士、弘扬英烈精神创作的书画作品;有关革命文物,烈士证书、出版发行的烈士英名录、著名烈士传记,反映烈士事迹的相关图书、音像作品等。

参观人员在展柜前驻足讨论

       此次展览活动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传播英烈文化,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社会风尚,让党员干部熟悉了解烈士褒扬工作,增进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决心信心的一次积极探索。通过烈士纪念日期间宣传展示具有教育性、艺术性和史料性英烈文化作品,缅怀纪念先烈,弘扬英烈精神,回顾党的历程,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树立“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此次展览活动将持续至10月24日。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潍坊市军休干部代表队在全省离退休干部合唱比赛省直赛区选拔赛中喜获银奖
下一篇:退役军人事务部部署在全国举办军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