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文化

退役军人事务部部署在全国举办军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军休服务管理司  时间:2018-12-15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下发通知,决定2019年举办全国军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通知指出,举办全国军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展示广大移交政府安置的军休干部爱党爱国爱军精神风貌,凝聚他们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政治热情。

       通知明确,文艺汇演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预赛各地自行组织,自下而上遴选推荐;复赛采取现场比赛的方式,分南北两个片区进行;决赛于国庆节前后在北京举办。

       通知强调,各地在组织推荐节目时,要主题鲜明,突出思想内涵,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做到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要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紧密联系军休实际,充分展示军休干部丰富多彩的老年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要力求效果,深入挖掘军休优质资源,在节目内容和形式上求精湛。

       通知要求,此次文艺汇演,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后组织的首次全国性军休干部大型活动。各地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文艺汇演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摆上议事日程,专题研究部署;要严密组织,科学筹划,精心安排,提前做好各种预案,确保活动安全圆满;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军休干部,督促各军休服务管理机构组织各类文体活动,把国庆前后集中活动和全年活动结合起来,把全国文艺汇演和基层开展活动结合起来,鼓励广大军休干部踊跃参与,让庆祝活动过程成为军休干部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使国庆节成为全体军休干部共庆祖国华诞、共享民族荣光的欢乐时刻。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不忘初心 • 英烈文化作品展”
下一篇:《沂蒙六姐妹》编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