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文化

《沂蒙六姐妹》编纂完成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9-01-20

       日前,由中共临沂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蒙阴县委党史研究室共同编纂的《沂蒙六姐妹》一书,已由山东国美印刷有限公司印刷完成。

       “沂蒙六姐妹”,是革命战争年代涌现出来的一个女英雄群体,是著名的拥军支前模范,她们在莱芜战役、淮海战役,特别是在孟良崮战役期间,先后多次组织村里上百名妇女为子弟兵烙煎饼、筹运粮草、运送弹药、洗军衣、做军鞋,并多次冒着生命危险,出色地完成了救送伤员任务,为战争的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1947年6月10日,当时的《鲁中大众报》以“妇女支前拥军样样好”为题,报道了蒙阴县野店镇烟庄村青年妇女张玉梅、伊廷珍、公方莲、杨桂英、伊淑英和冀贞兰六姐妹在孟良崮战役中支前拥军的先进事迹,后被称之为“沂蒙六姐妹”。

       曾经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群体”的“沂蒙六姐妹”,是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千万沂蒙人民中的一个朴素群体,是“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沂蒙精神的化身和代言人,是沂蒙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拥军支前的一个生动缩影,更是沂蒙山人民永远学习的榜样。

       《沂蒙六姐妹》一书是临沂市委党史研究室和蒙阴县委党史研究室历时两年共同编纂完成的。该书共分3个部分,18万字,囊括了27篇文字资料和40余份图像资料。书中全面真实地展现了“沂蒙六姐妹”的点点滴滴,有真情的报道、倾情的回忆,也有领导的关怀、红色的传承,是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沂蒙六姐妹”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国防观念的一本活教材。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退役军人事务部部署在全国举办军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下一篇:沂蒙老区蒙阴县退役军人李宗秀文学创作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