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文化

共叙双拥情,礼赞新时代最可爱的

来源:豫西八大碗  时间:2019-10-28

 军旗猎猎、军号悠扬,新时代军人用坚定步伐铸就担当忠诚;军徽煜煜、军歌嘹亮,新时代婺城以执着信念书写双拥新篇。9月22日晚,金华市婺城新城区婺星剧场华灯璀璨、军歌嘹亮,由婺城区人武部、婺城区委宣传部、婺城区文旅体局和婺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的以“赶超图强践初心、军民同心共筑梦”为主题的2019年度婺城区双拥晚会暨“优秀现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颁奖活动在这里举行,旨在表彰优秀现役和退役军人,激发全区人民的拥军热情,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为奋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贡献力量。

金华军分区政委王振勇,驻金部队领导,婺城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婺城区人武部部长贾恒飞、政委潘向锋等领导和部分驻婺部队官兵、婺城民兵、退役士兵,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及拥军惠军的企业代表,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晚会。

晚会上,金华军分区政委王振勇,区委书记蔡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范晓东共同按下水晶球,正式启动“百企千店助国防”工程,人武部部长贾恒飞为2019年度婺城区“优秀现役军人”颁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寿根为2019年度婺城区“最美退役军人”颁奖,驻金部队领导为8家拥军惠军单位代表颁发荣誉牌,并现场通过获奖者讲述、主持人采访等方式,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退伍军人的爱民情怀和感人事迹。

王振勇代表金华军分区党委和驻金部队全体指战员,向获得荣誉的现役和退役军人表示祝贺,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婺城区委区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表示感谢,并对推进新时代婺城双拥共建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身在主城、当好主人;二是排序在先、工作挺前;三是勠力同心、同城发展。希望婺城军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奏响“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发扬“拼争抢创、砥砺奋进”好作风,在推进“双城”战略的新征程中再创新业绩、续写新篇章。

区委书记蔡艳向受到表彰的优秀现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和惠军商家代表表示祝贺!向驻婺部队官兵、全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军属们致以问候,并对做好双拥工作提三点希望:一要同心同德,架好军地“连心桥”;二要用心用情,做优“婺城家服务”;三要共建图强,当好双城“答卷人”。希望全区上下要以优秀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为榜样,立足岗位,实干建功,为“高质量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高品质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贡献力量。

随后,文艺演出在精彩的小军鼓表演《青春战鼓》中拉开序幕,男生独唱《有咱就有发言权》、双人舞《我的军人老爸》、表演唱《一群骄傲的少年》、舞蹈《发射前夜》、群舞《情深意长》、合唱《龙的传人》……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优美的歌声、声情并茂的表演既演绎了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深情,生动再现人民子弟兵保家卫国、拥政爱民,积极抢险救灾、支援“第二故乡”建设的事迹,又展现了婺城人民勤劳勇敢、拥军爱军,团结协作、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舞台上歌声嘹亮;舞台下掌声雷动。整台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气氛热烈,谱写了一曲军民团结、双拥共建的动人乐章。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双拥花开别样红——第72集团军某旅移防后做好双拥工作记事
下一篇:辽宁朝阳: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双拥创建 王杖子村红色文化展览室正式定期向社会开放